石家庄平山中小学心理教育技能提升培训班开课

2016-04-27 09:36: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26日,石家庄平山县中小学心理教育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将对当地中小学教师展开心理学知识系统培训。

    青少年为什么容易情绪失控?消耗自控力的行为有哪些?如何提升青少年情绪自控能力?4月26日,石家庄平山县中小学心理教育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将对当地中小学教师展开心理学知识系统培训。

    本届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中直机关青年第18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主办,平山县教育局、共青团平山县委承办。培训班将利用一年时间,分3-5期,采取讲座、交流、案例分析及实景教学等模式,对平山县的教师团队展开系统培训,使他们具备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并具备识别、疏导等实际应用能力,达到关爱学生的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是国内顶尖的心理学研究科研机构,有较为丰富的心理科学普及、心理教育培训及灾后心理重建等组织实施经验。目前,该所围绕“服务城镇化发展”,设立了“留守和流动儿童心理健康促进与教育模式示范”研究项目,我市是该项目的重要试点地区之一。这次培训就是心理所研究员高文斌课题组专家推广普及课题研究成果的一次实践活动。(记者 王 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