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国文化遗产日重走古驿道

2016-06-13 09:34: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石家庄市文物局主办了“重走古驿道”活动,组织群众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井陉古驿道,零距离感受本土悠远深厚、丰富多彩的文化。

    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结合“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主题,石家庄市文物局主办了“重走古驿道”活动,组织群众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井陉古驿道,零距离感受本土悠远深厚、丰富多彩的文化。

    “重走古驿道”行走路线从东天门广场一直西行至东天门西侧,全长约2000米。沿路经过的重要历史文化遗址有两千年的古车辙、两座关阁、人称邮驿活化石的立鄙守路石屋、庚子长墙等。市民们一边行走,一边用心感悟历史,深深的车辙、坑洼的石板……令人心生敬畏和震撼。55岁的孙毅民忍不住用手抚摸路面的石头,并拍照留念,他说:“平时就很喜欢探访石家庄古迹,触摸古驿道感觉就是在触摸历史!”

    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石家庄是文物大市,文物数量多,分布广,保护任务重,难度大,需要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投入和参与。希望以“文化遗产日”为契机,丰富群众的文化遗产知识,加强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工作。(记者 刘迪)

相关新闻

文化遗产日 满城未央古镇奏响子位吹歌

2016-06-13 09:02:49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国家非遗文化遗产定州子位吹歌在未满城区未央央古镇上演,一首首动听的曲乐让游客感受非遗文化的独有魅力。

秦皇岛山海关开展系列活动迎接“中国文化遗产日”

2016-06-12 21:17:57

近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在天下第一关景区、老龙头景区、长城博物馆等景区和景点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迎接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第十一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廊坊博物馆开展文化遗产日展览进社区活动(图)

2016-06-12 21:01:06

6月11日,廊坊博物馆根据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推出“保护文化遗产·共享文化盛宴”——廊坊博物馆文化遗产日展览进社区活动。

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承德举行

2016-06-12 16:25:08

6月11日,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承德举行。

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2016-06-12 15:28:0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是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各地举行活动,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