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壮大通用航空产业

2016-06-23 08:39: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前景十分广阔。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时强调,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有关精神,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省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把通用航空产业培育成我市的支柱产业,为“十三五”期间大幅提升省会综合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栾城区和相关企业单位关于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为加快省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和低空空域管理逐步开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市通用航空产业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省会的支柱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加大扶持力度,尽快做大做强,使其成为省会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有关企业和项目发展。要研究制定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相关配套政策,加快通航产业园建设步伐,大力培育通用航空产业集群。要主动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服好务,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园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要精心组织办好“2016中国·石家庄国际通用航空展”,争取更多的航空产业项目落户我市。

    市领导邢国辉、张泽峰、胡儒钗、郝竹山,市直有关部门、栾城区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市国资系统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会

2016-06-17 15:43:30

6月16日,市国资系统在天都酒店报告厅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研究室主任、首席研究员,河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来福作专题报告。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景看好

2016-06-15 10:31:04

自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这一改革引起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特别是成为经济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研讨的热门课题。这是一个可喜现象。

胡培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景看好

2016-06-15 09:16:05

自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这一改革引起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特别是成为经济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研讨的热门课题。这是一个可喜现象。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冯俏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要义

2016-06-14 14:56:5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主动之举。今年两会明确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期间的主线。

统计局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现端倪

2016-06-14 12:04:56

如何看待5月份经济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用“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来概括。面对民间投资增速回落的现实,盛来运回应说,民间投资增速下滑本身就是显示经济中存在着下行压力,但下行压力不一定等于经济必然出现下滑,这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动力转换有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