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爱心汇集助力灾区重建

2016-07-27 09:24: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社会各方的救援力量千里驰援,为石家庄井陉、平山、赞皇等严重受灾的地区送去大量爱心物资,帮助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社会各方的救援力量千里驰援,为石家庄井陉、平山、赞皇等严重受灾的地区送去大量爱心物资,帮助群众早日重建家园。

    7月24日,石家庄创行户外俱乐部发起“为井陉县测鱼镇受灾群众募捐活动”,不到12个小时,募捐总额已超过1万元、相关物资近百件。为了能够更为直接地救助灾区群众,经所有募捐者同意,俱乐部用所筹得的善款购置了灾区急需的米面油和蔬菜等物品,并组成运输小分队送至灾区。7月25日,俱乐部将200袋大米、200袋面粉、200桶食用油、70斤蔬菜送至井陉县测鱼村。

    7月24日15时,大商之道商学院的车队集合,将大米、饮用水、蔬菜、药品等第二批救灾物资运至井陉。“由于道路被严重冲毁,我们没能把救灾物资亲自送到受灾老百姓手中,村委会帮忙把物资安置在了附近的一个工厂里,之后由村里统一配发。”大商之道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周国立说,看到受灾情况严重,他们先后两次组织人员奔赴重灾区,为受灾群众送去急需的物资。

    灾情发生后,石家庄路虎车主群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参与运送物资的陈凯告诉记者,车队组织了十五辆车,每位车主负责将自己的车装满物资。近两日,车主们分别奔赴平山、井陉受灾严重的区域,将一件件饱含爱心的物资送进村中。而受灾区的景象,以及村民们齐心协力重建家园的情景,也让他们动容。

    目前,来自民间自发组织的爱心力量还在源源不断驰援灾区。不过,相关部门也提醒,由于通往受灾地区的道路尚在恢复中,希望爱心人士不要盲目前往灾区,最好能先与当地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再有组织地献出爱心。(记者 张缘)

相关新闻

安倍出席世界减灾大会 吁各国见证日本灾区重建

2015-03-16 11:01:35

据日媒报道,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仙台市与出席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的多国首脑举行了会谈,其间安倍呼吁各国首脑见证日本大地震后的灾区重建。

日本地震重灾区重建迟缓 28%电话求助者想自杀

2014-09-09 10:42:14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日报道,“3·11大地震”发生后,为帮助岩手、宫城和福岛三个重灾县民众消除心理恐慌、重新恢复生活勇气,日本政府补贴运营了免费电话求助热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