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赞皇县全力抢修马嶂公路

2016-07-22 09:2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马嶂公路是石家庄赞皇县通往嶂石岩景区的唯一一条公路。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使马嶂公路出现几十处塌方,游客被困景区。眼下,赞皇县正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塌方点,预计7月22日中午可基本抢通车道。

    马嶂公路是石家庄赞皇县通往嶂石岩景区的唯一一条公路。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使马嶂公路出现几十处塌方,游客被困景区。眼下,赞皇县正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塌方点,预计7月22日中午可基本抢通车道。

    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使赞皇县全县域发生洪水,道路桥梁损毁76处。全县七条干线公路,水毁较严重的有3条,分别为马嶂线、平涉线、郑昔线。马嶂线已断交。马嶂线也是通往嶂石岩景区的唯一一条公路。马嶂线王家坪段有20多米长的路段被洪水冲毁,致使路面塌陷。县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在紧靠山体一侧开出宽约5米的土路。21日中午,抢修人员已经开始在路面上铺设砂石,为大型车辆通行做最后的冲刺。县交通运输局材料站站长郝进朝介绍说:“现在就是修便道,把路基砸实以后,撒碎石压实,车辆可以通行。”

    据了解,马嶂公路长约30公里,其中塌方路段约有10公里,塌方点40多处。沿途涉及两个乡,三十多个村,三万多群众的通行。县交通运输部门20日下午接到县防汛指挥办的指令后,即刻赶往马嶂公路进行道路抢修。

    随着道路抢修的推进,电力、物资供应等也陆续大规模展开。县民政局工会主席胡文敖说,因为村民暂时还不存在吃喝短缺的问题,他们携带的400份食品和水全部提供给了被困游客。

    在大河道村,高压线杆倒杆断线,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的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重新组立电杆,接通高压线路。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附近3个村庄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汛情过后,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开展电网设备抢修恢复工作。对于现场条件允许的,安排供电所立即开展巡视、抢修工作;对于现场因积水或道路坍塌无法进行巡视抢修的,密切关注道路恢复和积水消退情况,采取逐段跟进、区段抢修恢复的措施开展抢修工作。21日当天该公司共出动170多人,40多辆车,修复高低压线路50余处,帮助30多个村庄的1000多户居民恢复供电。

    目前,赞皇县已开始灾后恢复重建。县委书记冯立业一直在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他表示,要确保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安置,保证食品供应、饮水供应,住得安全、吃得放心,环境卫生不发生疫情。(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邢台:供水部门全力抢修低压供水逐步恢复

2016-07-22 08:49:19

为确保水质安全,水业集团在供水生产中实行浊度在线监测,一旦出现问题,在线浊度仪将自动报警。

石家庄强降雨中的感人瞬间:交警变“浇警” 城管冒雨抢修

2016-07-21 18:37:07

连日来,河北省多地出现强降雨,本次强降雨期间,交警、消防、城管等多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