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提振精神共渡难关 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2016-07-28 08:34: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邢国辉反复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有序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和受灾群众的安置,迅速摸清底数,迅速安置好受灾群众,迅速开展灾后重建。

    7月27日,市长邢国辉到井陉县、矿区和灵寿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的精神要求,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广泛动员受灾群众积极开展自建自救,自立自强,凝心聚力,共渡难关,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7月27日一大早,邢国辉深入到与山西交界的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和贵泉村,沿路查看灾情。在受灾严重的贵泉村,邢国辉慰问受灾群众,检查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鼓励他们互爱、互帮、互助,提振信心,克服困难,战胜自然灾害。他叮嘱有关人员对失踪人员要继续全力搜救,决不放弃任何生还希望。在68岁村民王栋成家中,看到洪水过后满目疮痍,邢国辉拉着老汉的手动情地说,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强起来,克服困难,自立自强,重建家园。在矿区大峪村,邢国辉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加紧修复损毁道路,争取早日开通。

    受24日的强降雨侵袭,灵寿县部分乡镇发生洪涝灾害,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农田被毁,基础设施冲毁严重。邢国辉实地查看了北营村等部分乡村受灾和道路桥梁受损抢修情况,慰问被安置的群众。他指出,要科学调配,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抢修受损路段和桥梁,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邢国辉反复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有序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和受灾群众的安置,迅速摸清底数,迅速安置好受灾群众,迅速开展灾后重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受灾群众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开展自救,自强不息。要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保证受灾群众生产自救之需、生活之需,确保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他要求,要强化灾区疾病监测,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副市长张业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两学一做”小组: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2016-07-28 07:38:35

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救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的心上,坚决打赢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2016-07-27 17:41:44

7月26日,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省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邯郸县“千人百车”赴永年助灾后重建

2016-07-27 17:36:18

7月18日至20日,邯郸普降暴雨,部分地区灾情严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邯郸县对口帮扶永年县。接到指令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救灾帮扶预案。7月25日晚,在永年灾区帮扶动员会上,县委书记何志刚发出举全县之力给予帮扶的动员令。

邯郸武安活水乡: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7-27 17:09:16

    省道202线通往国家4A景区长寿村的7处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桥梁已修通简易公路,客车已经开通;公路沿线河滩一台又一台的挖掘机马达轰鸣,正将淤积在河床上的沙石杂物挖走……

李德进指导磁县临漳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7-27 14:58:37

7月26日,邯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到磁县、临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汛期稳定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