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表彰里约残奥会获奖运动员

2016-09-30 08:49: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表彰会对载誉归来的参赛运动员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强调,要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帮助广大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步奔向全面小康。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上,石家庄市运动员取得了优异成绩。9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表彰会对载誉归来的参赛运动员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强调,要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帮助广大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步奔向全面小康。

    市委副书记张泽峰主持表彰会,市领导李雪荣、葛瑞芳参加了表彰会。

    本次世界体育盛会上,石家庄市参赛的7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射击2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残奥会上,石家庄市运动员奋勇拼搏,获得了3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3破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奖牌数占全省三分之一,金牌数占全省23%,银牌、铜牌和破世界纪录数各占50%,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河北省做出了贡献,为石家庄市增添了光彩。

    会见中,邢国辉代表全市人民向获奖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里约残奥会上,我市参赛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示了精湛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为河北、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希望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邢国辉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先后在全省率先实施了残疾人“民生幸福工程”,特别是我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坚持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切实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着力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残疾人。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以残奥健儿为榜样,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小康、建设幸福石家庄而努力奋斗!

    残奥会冠军米娜代表运动员发言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体现自身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市人民的关爱。(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走近凯旋的河北里约残奥会健儿:奋勇争先书写精神赞歌

2016-09-25 07:36:14

日前,参加里约残奥会的我省20名残疾人运动员凯旋。记者走近他们,了解到奖牌背后一个个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感人故事。

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6-09-22 15:39:17

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今天(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刘云山会见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2016-09-21 21:04:49

刘云山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欢迎代表团凯旋归来,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抵京

2016-09-21 09:37:25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6年9月20日 (体育)(1)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抵京9月20日,接机群众与里约残奥会男子乒乓球冠军葛杨(左二)合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