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县建成全省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11 09:02: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悉,这是河北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日前,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悉,这是河北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平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平山”建设,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推动下,以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为依托,建成启用了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实现了“宪法宣誓活动有场所、宪法宣誓活动常态化”的目标要求。据介绍,宪法宣誓广场于今年3月开始谋划建设,经过3个多月的酝酿、论证和精心施工,7月19日竣工。

    宪法宣誓广场由北方设计院设计,广场主体建筑由宪法宣誓碑和宣誓平台两部分构成。宣誓碑位于宣誓平台正北面,由整块天然白玉石雕刻而成。碑的正面中央顶部为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下边书写了70字宪法宣誓词。(记者 岳金宏 戴丽丽)

相关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2016-10-10 15:57:11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0月8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101名检察官高举右手,面向国旗,在检察长傅君佳的带领下,共同说出庄严的誓词。

平山建成全省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10 13:53:29

  近日,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介绍,这是全省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石家庄市平山县建成宪法宣誓广场

2016-10-10 10:55:49

9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平山县宪法宣誓广场启用,上百名党政干部、公检法司等公职人员代表参加宣誓。据悉,这是河北省建成启用的首个宪法宣誓广场。

全市法院458名首批入额法官宣誓就职

2016-10-09 17:12:54

10月8日上午10点,全市两级18家法院同时举行了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458名首批入额法官宣誓就职后,将正式进入中央确定的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的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衡水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图)

2016-10-09 16:54:31

10月8日上午,衡水中级人民法院首批65名入额法官,在衡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廷生带领下向宪法和国旗宣誓。衡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受邀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