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工业企业科技创新

2016-10-21 08:45: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0日,围绕“助推石家庄市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主题,市政协组织开展主席集体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市政协副主席赵拴文、武义青、范振增、张维德、葛瑞芳、郭斌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10月20日,围绕“助推石家庄市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主题,市政协组织开展主席集体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市政协副主席赵拴文、武义青、范振增、张维德、葛瑞芳、郭斌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

    司存喜一行先后视察了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研发中心、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围绕企业创新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及工业企业创新情况汇报。

    司存喜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是我市打造工业强市、加快跨越赶超步伐的一项重要部署。高新区作为我市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工业强市的生力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工业企业创新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创新,汇聚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打造了高水平的创新服务平台和创新基地,为石家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司存喜强调,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浓厚创新氛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引领企业以创新为生命线,增强创新热情,增加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注重配套政策体系的打造,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注重信息互联互通的应用,努力构建“政策推动、企业主动、转化带动、信息互动”的科技创新大格局大平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建言献策;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推动企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贡献力量。

    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蒋文红参加了视察活动。(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唐山市财政为科技创新装上“加速器”

2016-10-19 14:42:59

近日,唐山市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涉及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下放管理权限、赋予高校等创新主体更大自主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多个方面,营造良好的财政政策和制度环境,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推动全民创业创新。

燕郊高新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之城

2016-10-17 16:46:15

10月16日,燕郊高新区德国FEV北京整车及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内,来自一家全球知名车企的发动机正在上架检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行】南非科技部总司长:期待与中国加深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2016-10-17 09:52:16

原标题:在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当中,南非在全球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47,较去年前进了两位。这主要是由于南非政府在科技革新等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因此,在本次金砖峰会上,科技创新与合作是南非政府关注的焦点之一。针对南非创新能力相对落后、经济发展压力大的现状,政府力图通过各种财政和非财政措施,提升国家以及私人企业、研发机构的创新能力,促进技术成果商业化,以此推动经济发展。

衡水市安平县丝网产业靠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优势

2016-10-17 08:59:08

衡水市安平县通过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引进、创优企业服务环境等多种举措引领传统丝网产业,以创新驱动打好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使传统丝网产业这棵老树萌发了新芽、闯出了新天地。

秦皇岛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区

2016-10-17 08:56:31

秦皇岛市近日出台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创新型城市建设跃上新台阶,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更加健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创新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基本建立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技创新体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