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黑停车场乱收费

2016-10-21 09:06: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新华集贸市场内由于人多车多,停车需求量大,一些不法人员趁机以“每小时10元”的高价收取停车费。按照市治堵办部署,新华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新华集贸市场内黑停车场收费人员进行抓捕。

    “赶紧走!赶紧走!警察来啦!”10月20日上午,新华集贸市场周边黑停车场收费员的对讲机内传出急促的声音,这些人员迅速作鸟兽散。新华集贸市场内由于人多车多,停车需求量大,一些不法人员趁机以“每小时10元”的高价收取停车费。按照市治堵办部署,新华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新华集贸市场内黑停车场收费人员进行抓捕。

    黑停车场收费“每小时10元”

    上午9时左右,记者在青年街华强广场附近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指挥过往车辆在路边停车。记者以车主身份询问他停车价格,他张口就答:“10元。”

    “怎么这么贵啊?”

    “这附近都是这价。”

    记者暗访了解到,新华集贸市场周边一些黑停车场随意圈占马路收停车费,有的黑停车场收费价格达到1小时10元,如果停的时间久,可以交30元停一整天,比正规收费价格高出7倍还多。有些黑收费员态度极为恶劣,常常对车主恶言相向:“就这个价,你爱停就停,不停滚蛋!”

    智慧泊车公司接管其中路段设置正规停车场后,以正常标准收费,一些黑收费员还时常去寻衅滋事。

    收费员对讲机传出“赶紧走”的呼叫

    9时50分左右,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民警完成了调查取证,开始对黑停车场收费人员实施抓捕。4名民警开车来到青年街与民族北路路口以南,对乱收费人员实施抓捕。本报记者随同抓捕民警一齐行动。

    “你涉嫌乱收停车费,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民警们突然现身,在华强广场西侧围住一名正在收费的中年男子。这名中年男子穿着一身类似警服的黑色制服,发现自己被包围后,他开始奋力挣扎,同时大喊:“我就是收个费!我收个停车费!”一边挣扎着一边大喊大叫,死也不肯上警车,三四名民警都险些无法控制住他。民警警告他,再不配合执法将使用警械,这名男子才不敢继续挣扎,乖乖上了警车。

    该男子被抓上警车后一小会儿,他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内传出了叫喊声:“赶紧走!赶紧走!有警察正抓人呢!”

    “有人发觉了,得快点!不然全跑了!”民警告诉记者,这些黑收费员对执法民警已经很熟悉,他们之间都是用对讲机联系,跟警察“打游击”,一旦发现警察来了就会相互传递消息,迅速逃走。民警随即加快了行动的脚步,在华强街与民族路口处又抓获一名黑停车场收费员。

    “太和电子城那边还有一个,已经完成取证,马上去抓捕!”这时民警与不法分子之间比拼的就是速度。执法车辆迅速开到太和电子城北侧,民警从人群中找到了那名黑收费员的踪影。先一步下车的记者,看到一名已得到消息的妇女正在推这名收费人员催他离开:“快走,快走!”可是,他想走已经来不及了,两名民警迅速包抄,将该男子抓获。

    将持续打击停车乱收费问题

    随后,3名被抓男子被移交新华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他们将被处以罚款及15日以下拘留。

    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杨字丙介绍说,经查,这些男子收费的地段都是禁止停车区域,且无收费资质。此后,他们将持续对黑停车场乱收费问题进行整治。同时提醒市民,交管部门近期已经施划了一批正规停车位。市民可以将车停到附近智慧泊车公司管理的正规停车位,或是停到商场的地下停车场。(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省会清理违法停车场 乱收费直接被拘留

2016-10-19 08:27:42

18日,本网记者跟随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一些违法停车场进行集中整治,短短两个小时就有2名乱收费人员被警方拘留。

石家庄公示首批255个道路停车场 乱收费可举报

2016-07-04 10:35:29

智慧泊车公司目前已完成设置审批市区道路停车场(机动车)255个,其中长安区75个,桥西区70个,新华区45个,裕华区57个,高新区8个,泊位总数9226个。

石家庄公示首批255个道路停车场 乱收费可举报

2016-07-04 10:35:29

智慧泊车公司目前已完成设置审批市区道路停车场(机动车)255个,其中长安区75个,桥西区70个,新华区45个,裕华区57个,高新区8个,泊位总数9226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