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规范存量房交易管理 征收税款超亿元

2016-10-31 09:2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石家庄市下发《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行为管理的通告》,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交易。《通告》下发后,各项工作运行平稳,10月8日-27日,共办理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4875笔,征收税款10005万元。

    近日,石家庄市下发《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行为管理的通告》,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交易。《通告》下发后,各项工作运行平稳,10月8日-27日,共办理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4875笔,征收税款10005万元。

    日前,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地税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行为管理的通告》,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交易行为,促进存量房交易市场健康发展。《通告》下发后,负责全市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的新华区地税局,立即组织学习《通告》,并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在办税大厅派驻局领导带班,设置引导人员;组织中介机构召开“加强存量房交易行为管理会议”,要求中介机构协助房地产交易人如实申报纳税。

    按照《通告》要求,该局进一步加大对存量房交易的管理力度,对纳税人提供的有关资料认真核验,详细比对住建部门传递的信息及纳税人交易记录,并向纳税人提前告知虚假申报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相应处罚标准。

    10月8日是《通告》下发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据统计,当天,新华区地税局房产交易市场地税窗口,共办理存量房交易涉税业务245笔,较往常日均减少105笔,征收税款353万元,较往常增收38万元。(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张晓青刘静)

相关新闻

邯郸存量房网签和交易金监管办法出台

2016-10-26 09:42:00

日前,《邯郸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办法》实施,存量房网签范围由主城区延伸至全市,增加了核验房屋信息内容,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不收取服务费,监管资金产生的活期利息随本金一并划转。

10月起邯郸实行存量房买卖新规 网签范围延伸至全市

2016-10-13 11:04:50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新的《邯郸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办法》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与此同时废除原来的老《办法》。

高邑县地税局强化存量房交易管理

2015-07-24 11:36:12

今年以来,高邑县地税局通过摸查掌握数据信息,规范管理存量房交易程序等措施,加强存量房交易管理效果显著,截至目前,该局评估存量房交易共计51套,评估征收各类税收共125万元,同比增幅高达205%。

临漳县地税局加强存量房交易评估管理税款增幅逾七成

2015-07-27 11:06:49

适时修正数据。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15个评估分区存量房重新进行全面评估,及时修正、补录评估系统数据。

甘肃支持房企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

2015-06-07 15:25:07

从6月份起,甘肃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