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进开发区建设全面提质增速提效

2016-11-03 08:38: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日下午,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调度会在高新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1月2日下午,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调度会在高新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各项新办法、新举措,推进开发区建设全面提质、增速、提效,切实把开发区打造成全市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市长邢国辉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调度会听取了高新区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今年1-9月份全市开发区综合考评情况,全面分析点评了开发区经济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移动互联(石家庄)孵化基地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邢国辉指出,以开发区为代表的各类产业园区,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区和集中区,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致力于抢抓机遇,坚定抓好开发区的信心,尽快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开发区建设的主战场上来,迅速在全市掀起开发区建设的热潮。

    邢国辉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切实提升开发区的综合实力。要致力于提升层次水平,把开发区主导产业尽快培树起来,把基础设施尽快完善起来,把创新能力尽快提升起来,补齐开发区建设短板。

    邢国辉要求,要致力于增强活力,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土地利用方式和投融资机制。要致力于干事创业,切实转变作风,通过一场场硬碰硬的攻坚战,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努力开创开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业、郝竹山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赵洪山调研指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

2016-10-08 10:36:30

10月6日下午,政府区长赵洪山深入到经济开发区钢辰钒氮合金、威英锅炉和艾普医疗设备等企业、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就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进一步推进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福建首个民办开发区建设法宝是什么

2016-09-30 16:05:18

福建首个民办开发区建设法宝是什么
发展是兴国的第一要务,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致力于促进福州各项建设工作的开展,他看到人民对发展的期盼和渴望,经过深入实地考察,细心指导,让鼓山乡民在1990年8月创办了福兴开发区。 【详细】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世界最大专用面粉基地

2016-06-22 10:00:34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专用面粉加工基地,年加工小麦100多万吨,年产值30多亿元。

唐山召开全市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016-06-09 10:01:09

6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开发区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谦就县城和开发区建设到衡水市武强县调研

2016-04-18 10:56:15

    4月14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县城和开发区建设到武强县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县城和开发区建设攻坚战,积极打造新的增长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一同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