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1 08:45: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讯(记者王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

    全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1月1日,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既是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又是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必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在学习掌握、融会贯通《准则》《条例》内容,提高党内监督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着力在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执纪铁军;着力在以学习成效引领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下功夫,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迅速制定印发了学习方案,辑印了学习资料,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总书记重要讲话、《准则》《条例》等内容,并成立了督导小组,加强对各党小组学习全会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同时,通过石家庄纪检监察网开设专栏,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及时发布学习动态、登载体会文章,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井陉县纪委干部刘辉在井陉县纪委机关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时表示,“全会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推动工作,井陉县纪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开展“四个学”,即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成立宣讲队专题辅导深入学、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联系实际学、开展考试督促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

    平山县纪委通过“廉洁平山”微信公共平台和“廉洁平山”短信平台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转发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部党内法规。同时注重学用结合,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将践行“四种形态”作为严明纪律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定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深泽县纪委干部齐志良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精准对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抓住关键环节,落实“五种监督”,不断构建党内监督的强大体系。

    裕华区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取得学习实效。该区通过区政府网站、区纪委《党风廉政专讯》,全区各纪检机关党支部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和平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作为纪委派驻机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坚持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不处理或者没有处理到位就是渎职的工作导向。”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尚树行在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把好正风肃纪关口,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强化教育系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 王 更)

相关新闻

保定召开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6-11-10 16:41:49

11月9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秦皇岛市纪委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0 14:36:32

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0 11:19:24

连日来,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之十:
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必须抓好“关键少数”

2016-11-08 17:06:52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