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享受“三免”

2016-11-15 08:4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石家庄市进一步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至目前,市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均可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国家资助。

    石家庄市进一步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至目前,市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均可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国家资助。

    2016年,石家庄市共筹集财政资金11亿元,在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标准的基础上,提高寄宿生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将民办学校纳入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降低学生家长负担。

    2017年,预计全市将再增加投入4000多万元,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向城市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同时,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其中,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覆盖面,由原来的23%提高至26%;补助标准为小学生1000元/年、初中1250元/年。

    对于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就读的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在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基础上,均可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的国家资助。

    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我市财政部门将对接收贫困家庭学生的学校给予补助。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健全我市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王素敏 尤杨)

相关新闻

贫困大学生应该过一种怎样的生活?

2016-11-12 17:31:29

我们乐意看到贫困生经过奋斗,有能力购买自己喜欢的奢侈品,因为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或许已经摆脱了贫困。贫困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不思进取,用国家的钱购买奢侈品。

学生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贫困生应有贫困生样子

2016-11-09 19:09:0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网帖“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引起极大关注。

张家口青年志愿者为贫困地区学生组织爱心劝募活动

2016-11-07 16:21:15

11月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由河北北方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迷你善行100”活动在张家口市举行。

石家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将受到系列资助

2016-11-05 08:23:25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全面开展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保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消防官兵情暖蔚县下宫乡贫困小学生

2016-10-25 19:57:34

10月17日,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来到蔚县下宫村乡中心小学,向该校36名特困生捐赠了新书包、吊扇等物品,并走访慰问了该村的5户困难家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