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发放449万元资助企业申请省市级专利

2016-11-17 08:54: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16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获得省级专利申请资助2872项,发放省级资助资金346万元:获得市级专利申请资助1639项,发放市级资助金103万元。

    记者16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获得省级专利申请资助2872项,发放省级资助资金346万元:获得市级专利申请资助1639项,发放市级资助金103万元,总的资助金额和专利申请数居全省前列,进一步保护和激发了企业的专利申请积极性,强化了品牌塑造意识,推动了全市企业的创新。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的专利申请结构,确保专利数量稳步增长、专利质量进一步提升,保护和促进企业的积极性,今年以来,我市继续积极落实国家、省、市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及相关政策措施,圆满完成了全年度省级和市级层次的专利申请资助工作,这些推动落实的专利申请资助政策措施,有效地激励了企业发明人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对开拓我市知识产权强企之路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记者 王巍)

相关新闻

河北省高管局13项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

2016-11-15 08:35:39

近日,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利用折断损坏的废旧栏杆臂改造完成第一批10根新栏杆臂,随时可对出现损坏的栏杆臂进行更换。

邯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去年专利申请量达近5千件

2016-11-16 08:22:50

近日,邯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平乡欧耐机械模具主导产品先后获国家专利33项

2016-11-07 10:46:06

近年来,该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理念,生产的打气筒、模具、钢管等主导产品先后获国家专利33项,产品畅销国内,并出口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

康泰医学首获欧洲专利授权

2016-11-02 09:07:39

近日,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一种数字便携式脉搏血氧仪及其电池供电控制方法”获欧洲发明专利,这是康泰医学首次在国外获得专利授权。

8旬大爷自制乒乓球拍获专利 曾用加农炮轮胎

2016-10-28 10:06:20

在成都文庙街,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工作室,里面有数十只乒乓球拍,还有几摞方方正正的底板、钻孔机、一堆大小各异的凿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