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26家企业参展第120届广交会

2016-12-03 09:44: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广州闭幕的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石家庄市共有226家企业参展,其中新参展企业22家,参展企业更新率9.7%。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广州闭幕的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上,石家庄市共有226家企业参展,其中新参展企业22家,参展企业更新率9.7%。

    广交会是中国目前最重要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之一,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当前外贸出口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的参展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广交会对开拓市场抢抓订单的重要性,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扩大出口规模,提高展位的竞争力。

    据悉,石家庄市参展的226家企业中,其中一期89家,二期77家,三期104家,参展企业更新率9.7%,高于组委会5%的要求。石家庄市一般性展位416个,其中一期展位130个,二期展位128个,三期展位158个;石家庄市另有品牌展位80个。展品主要涉及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机械设备、新能源等。

    广交会在新时期拓展了新功能,从现场出口成交功能,向促进进口、结识客户、展示洽谈、行业交流、信息发布、品牌推广等综合功能平台转变。所以,在这次参展过程中,石家庄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分析和研判,精心筛选参展样品,提升布展水平,突出新品、精品和名品。参展企业普遍反映,此次会展虽然采购商数量增加不多,但有效订单较多,有的客商当场就签订合同并预付了定金。石家庄市总体参展效果好于去年秋交会和今年春交会,企业满意度有所提升。(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唐山前10月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二位

2016-11-22 15:20:54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唐山市进出口总值585.05亿元,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较上年同期下降19.7%,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3.4%。

秦皇岛市第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2016-11-07 16:01:09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今年第三季度,秦皇岛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8.8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进口28.2亿元,同比下降3.2%;出口50.6亿元,同比增长8.6%。第三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如下特点。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成立 助推河北进出口业务发展

2016-10-24 15:27:59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的在石家庄成立,标志着全国三家政策性银行在河北省实现了机构全覆盖,对河北省进出口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助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