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6 09:48: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这两次会议让我们正确认识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了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广大干部、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

   “这两次会议让我们正确认识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了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广大干部、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着力注重质量和效益,积极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重点领域转型发展,走好发展新路。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新理念,贯彻新思路,更加注重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走发展新路,把握平衡点,找准着力点,严控风险点,引导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这给我市相关经济管理部门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中,市发改委积极组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目前我市面临的最大机遇。”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与京津相关部门的互联互通,在协同发展领域中牢牢把握住适合我市未来产业发展的合作重点,精准有效推进战略平台建设,加速要素聚集和产业聚集,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做好LED封装和应用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谋划和落地工作,延伸产业链,培养我市新的增长点,加快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量,力争尽快投产达效。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工信局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思路定位,十分符合当前实际,必将为河北今后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作为省会工业经济主管部门,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推动工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率先发展为核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保持工业经济中高速发展,推动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迈进,力促省会工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不断增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

王亮听取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2014-12-08 18:21:05

连日来,市长王亮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对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坚持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目标不动摇,科学合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添分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