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研轨道交通建设:让石家庄早日迎来地铁时代

2016-04-13 08:35: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本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4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省会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建设功能完备的一流省会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重要支撑。

    4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建设功能完备的一流省会城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把这一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调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让石家庄人民早日坐上地铁,迎来地铁时代。

    孙瑞彬十分关心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12日上午,他来到位于长安区的西兆通车辆段与综合基地,现场察看轨道交通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兴致勃勃地登上了1号线和3号线地铁列车进行察看和体验,详细询问车辆载客能力、技术标准、安全性能等。

    孙瑞彬在实地考察并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继我市实施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上水平、出品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实施行政区划调整之后又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的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省会轨道交通工程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轨道交通建设者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整个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孙瑞彬强调,当前省会轨道交通建设已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再接再厉,切实把这项老百姓期盼的大事办实办好。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真正将轨道交通建成放心工程。要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时序,加强施工管理,坚持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扎实做好运营准备工作,及早进行人员培训,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筹备同步进行,力争早日投入运行,让省会老百姓尽快享受到轨道交通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儒钗,市直有关部门和长安区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出炉

2016-03-14 16:55:58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廊坊市轨道交通系统专项规划》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组织对规划成果进行专家审查。

网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 辟谣:尚未批复

2016-03-03 14:11:12

微博网友@济南巴士客在网上上传了一张《济南轨道交通最新规划图【2016-2022】》,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石家庄今年拟安排立法四部 包括轨道交通管理条例

2016-03-03 13:34:23

根据石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今年拟安排立法四部,其中,新制定的一部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需修订的三部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石家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和《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

九寨沟将建空中轨道交通 游客空中看九寨将成现实

2016-01-25 07:56:27

项目建成后,既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又可为游客带来新的观光体验,游客空中看九寨将变为现实。为有效破解九寨沟漳扎镇交通拥堵问题,经过一年半的科学论证,九寨沟县决定规划建设空中轨道交通项目。适时启动二期工程沙坝至县城和三期工程沟口至火车站的空中轨道交通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