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认定10个西部山区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6-05-13 08:40: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石家庄市推进西部山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了石家庄市首批10个西部山区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

    日前,石家庄市推进西部山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了石家庄市首批10个西部山区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市财政将对这些园区开展土地确权流转、土地整治、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给予资金奖补,使其在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山区综合开发中发挥示范作用。

    西部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农”重点工作之一,重点是向西部山区要资源、要产业、要生态,增加新的投资空间、提供新的消费空间,同步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区、乡村旅游聚集区、美丽乡村片区、生态涵养功能区、扶贫开发示范区建设,打造功能齐全、带动能力强、示范效果佳,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体。

    为加快推进全市山区综合开发工作,尽快把西部山区打造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从2016年起,市财政每年新列500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西部山区各县(区)开发山区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对示范区内开展土地确权流转、土地整治、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给予奖补。

    据悉,首批认定的10个西部山区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区分别为,行唐县神树湾生态农业开发园,行唐县团山红生态农业产业园,行唐县疙瘩头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园,平山县银泰葫芦峪百里生态长廊现代农业示范区,平山县泓润生态园,元氏县无极山休闲生态农业示范园,元氏县大寺峪生态农业项目,灵寿县宝根生态农业开发园,赞皇县岭根底山区种植、特色养殖生态园区,矿区陉川现代农业示范区。这些园区均是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方式,在宜开发区域开发整理荒山,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产加销游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综合性示范区。各示范区积极开展土地整治、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和生态绿化等项目建设。目前,共完成投资1.64亿元,流转土地1.4万亩,平整、改良土地9952亩,带动村庄发展69个,农户2.3万户。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米振合)

相关新闻

到2017年底河北省将建成百个国际标准农产品示范区

2016-05-12 08:22:36

根据《意见》,我省将加大农业资金技术引进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力争在高效种养技术、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交易、动植物遗传育种、动植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05-11 10:38:00

“五一”小长假临近,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香河县新兴产业示范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落户承德

2016-05-10 10:44:55

5月6日,承德市政府与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硒谷科技三方在江苏省苏州市共同签署了《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文勤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代表市政府签约。

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在苏州签约

2016-05-08 09:47:06

5月6日上午,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硒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硒谷科技三方在江苏省苏州市共同签署了《承德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国内首个功能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