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发现大气污染行为举报有奖

2016-05-19 08:46: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凡市民举报的裕华区辖区内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即给予举报人50元现金奖励。

    凡市民举报的裕华区辖区内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即给予举报人50元现金奖励。近日,石家庄裕华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有奖举报我为省会天空加点蓝”活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监督,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质量,严厉打击损害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营造大众参与、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裕华区开展了“有奖举报我为省会天空加点蓝”活动,活动为期一年,截止到2017年5月。

    该区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自活动启动之日起,《裕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时实施。

    该《办法》规定:有奖举报范围为裕华区辖区。有奖举报内容为:在建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运输车辆未封闭运输、道路遗撒;餐饮油烟污染;道路扬尘,垃圾山扬尘;锅炉冒黑烟;其他污染大气行为等。

    同时,该区还将面向石家庄市民征集30名环保监督员,在环境日、生态日等特殊节点,走进社区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保护大气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首席记者 靳晓磊 通讯员 曹琳)

相关新闻

河北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活动开讲

2016-05-18 08:41:18

5月17日,由省人大常委会派出的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团在秦皇岛市进行首场宣讲。秦皇岛市和所辖县(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有关领导,负有环境保护监管执法职责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聆听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贯彻实施。

一尘一叶 一丝不苟 保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16-05-16 09:47:42

顽固土渍被高压洒水车彻底清除,洗扫车随后而行,无尘清扫。这是5月9日下午14时许发生在保定市区恒祥北大街的场景。

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

2016-05-15 09:01:58

5月13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王增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取得实效

2016-05-14 09:02:46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分别于今年1月1日和3月1日起正式实施。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工作培训动员会,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出席并讲话,秘书长赵曙光主持会议。

河北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活动(图)

2016-05-13 21:54:37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分别于今年1月1日和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天下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宣讲工作培训动员会,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