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勃兰登堡州代表团来石家庄市访问

2016-06-29 08:42: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6月28日,德国勃兰登堡州国际事务局局长皮特·科纳特率团到石家庄市进行访问。副市长孟祥红会见了来访团成员。

    6月28日,德国勃兰登堡州国际事务局局长皮特·科纳特率团到石家庄市进行访问。副市长孟祥红会见了来访团成员,并与德国波茨坦市副市长艾丽斯·嘉娜·麦格多斯基进行了友好交谈。

    孟祥红首先代表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石家庄是河北省的省会,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也是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我市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中心,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重要的纺织基地和首批生物产业基地,是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

    孟祥红说,波茨坦市是勃兰登堡州的首府,与首都柏林仅相距半个小时的高速铁路车程。与石家庄市地理位置相似,两市均环绕首都经济圈,有着良好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我们愿意在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贵市的经济合作和贸易交流。

    艾丽斯·嘉娜·麦格多斯基表示,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是友好省州,我们对河北的省会石家庄也进行了深入了解,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期待两个城市能在体育、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当天,双方还就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合作签订了交流备忘录。(记者张晓娟)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主席访问在波兰掀起“中国热”

2016-06-27 18:17:23

习主席访问波兰期间,波兰副总理兼发展部部长莫拉维茨基告诉波兰媒体,波兰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部分,“在波兰,‘一带一路’建设涉及铁路、港口、机场、油气管道设施和电信等各领域,波兰希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波兰企业创造美好前景”。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记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和波兰进行国事访问

2016-06-27 18:17:14

看发展势头。中国与中东欧,一个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一个是欧洲新兴市场国家集中地区。“16+1合作”方兴未艾,汇聚了更为蓬勃的动力。

“一带一路”:在合作中成长——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2016-06-27 18:17:06

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在上合组织合作平台上,“丝路精神”“上海精神”交相辉映,中国携手欧亚国家阔步走进开放、融合、和平、繁荣的新时代。

乌兹别克斯坦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2016-06-25 19:55:09

全面深化中乌战略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 本报赴乌兹别克斯坦特派记者 谢亚宏 曲 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