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试点

2016-07-02 10:40: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7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电视电话会,就我市支持贫困县整合涉农资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1日,石家庄市召开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电视电话会,就我市支持贫困县整合涉农资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支持贫困县统筹使用涉农资金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精准扶贫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发挥扶贫资金作用,推进我市扶贫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市财政局要按照会议要求,抓紧研究我市资金整合意见,尽快明确资金整合范围。各贫困县及相关部门要确保资金整合充分到位。贫困县是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的责任主体,要按照省里的要求,抓紧制定“一办法、一方案、三清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具体办法;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任务清单、资金整合清单、绩效目标清单)。同时保证对扶贫工作的投入强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每一笔钱都要有规划作依据,有项目作支撑,达到1+1>2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涉农资金监管。此次涉农资金整合涉及资金种类多、范围广、数额大,一定要把保证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各贫困县作为财政涉农资金监管的责任主体,要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扶贫开发,严禁“打擦边球”,更不允许挪作他用。 (记者 刘立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加紧进行

2016-07-02 10:39:03

石家庄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已经进入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阶段,相关工程正在加紧进行中。

暑运启幕 首日石家庄市铁路客流平稳

2016-07-02 09:36:23

据悉,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还通过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图定旅客列车加挂车辆等举措增加运能运量,同时将增开多趟旅客列车。

石家庄入选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2016-07-02 00:25:13

日前,财政部、住建部组织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包括天津、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参加评审。经过激烈竞争,石家庄市以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