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晋州市“两学一做”注重增特色办实事

2016-07-11 08:42: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晋州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谋划了一批自选动作,并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以促使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石家庄晋州市农开办干部刘建平是晋州市张家庄村的驻村干部。他的工作日志中有一页记录着:5月12日,群众提出主要街道有坑不平,积水行走困难,急需整修,生活污水无处排放。如今刚刚过去一个多月,困扰了晋州市周家庄镇张家庄村村民多年的行路难问题终于解决了——村内主要街道全部硬化,地下管网铺设完工,小街道的地下管网也将全面入户。这一变化只是晋州市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为群众办的实事之一。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晋州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前提下,结合实际,谋划了一批自选动作,并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以促使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在学习中,晋州市结合晋州特色做文章,发挥大唐名相魏征故里和河北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的优势,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为帮本、本固国宁”等积极思想编成魏征箴言,纳入到学习范围,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还开通了“晋州市党建微信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传播途径,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引导。

    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该市将后进村的转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34个后进村和29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力推党员“七权七责”机制,建立起“1+10”党员划区联户制度和党员日常活动“服务圈”,让每一名党员真正动起来,积极参与进来。该市还积极探索优秀党组织书记跨村任职,对村党组织书记和党组织评星定级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好、善经营、会管理、守法纪的基层党员队伍。同时,全市244个村全部由市级领导和各乡镇、市直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分包,并对34个后进村选派了第一书记,重点帮助村班子谋事业、促发展,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增强学习效果。该市市委组织部开展了“调整状态、履职尽责、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专项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素质,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市信工局在企业中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围绕参加组织生活、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等,设定分值、指数,定期考核,公开结果,提升了党员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市卫计局在系统内开展了评选“最美医生”、“戒烟明星”、“优秀健康教育宣传员”等系列活动,使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员群众中的认同度进一步提高。

    学习活动中,该市还继续推行了“群众三贴近”工作法,即“力量配置贴近群众,情况了解贴近群众,解决问题贴近群众”,进一步加大了为民办实事的力度。

    准确掌握群众所盼所想是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基础。为此,该市要求驻村干部日常工作、基础调研必须随身携带一个工作日志,要把自己听到的、看到的或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下来,能帮助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整理汇总纳入本单位征求意见内容,每周向市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集中反馈,市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再逐一建立台账交有关部门办理。5月12日,张家庄村驻村干部搜集到群众反映的道路坑洼积水问题后,及时向乡里、晋州市委组织部、晋州市美丽乡村办公室反馈意见。5月底整修工程就全面开工,6月份主要街道地基、路面改造全面完工,700多米的地下管网贯穿村内主要街道,生活污水随意排放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截至目前,该市包村干部建立联系点224个,为群众办好事70余件,群众满意率90%以上。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6-07-10 20:15:20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交警支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队长马爱军亲自授课,党课以领会精神,把握实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题,倡导所有党员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灵寿依托互联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7-09 09:22:08

7月5日,灵寿县交通局的党员们捧着手机,认真读着微信上刚刚发布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内容,纷纷对这种“时髦”的学习方式赞不绝口。

桥西教育局: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教师

2016-07-08 17:37:35

为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桥西区教育局创新模式,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强化学习指导,培树良好师德师风,营造人人争当示范表率的浓厚氛围。

邯郸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书法展举办

2016-07-08 10:59:59

7月3日至7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书法展在邯郸市博物馆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