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结对帮扶受赞

2016-07-19 08:52: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年初,该区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为基层代言”活动,全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主动与村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

    每逢集市,石家庄藁城区九门村空巢老人赵小归早早地就坐在大门口不停向外张望。“村里每次过集,晓贺都会来。”她口中的“晓贺”不是自己的儿女,而是九门村大学生村官底晓贺。今年年初,该区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为基层代言”活动,全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主动与村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底晓贺就是其中之一。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促进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成长成才、实现价值,藁城区立足志愿结对帮扶、助力农村发展、政策解答咨询、村民事务代办、展示基层风貌“五个定位”,在全区大学生村官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为基层代言”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村官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在服务中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提升个人素质能力。

    在安排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的同时,该区围绕新闻采集、编写等内容先后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4次,引导他们从大学生村官的视角,用笔、用镜头记录下在农村的工作生活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积极向上的村风民风、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做法及先进工作者事迹,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基层的新面貌、新气象。

    活动开展半年以来,该区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96个家庭,开展志愿服务370余次;走访群众3200多户,帮助村民办理二胎生育证等各类事务共计890余件;向各级媒体投稿87篇,刊发14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该区农村基层发展新风貌。(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小康闫玲彦)

相关新闻

邢台开发区组织大学生村官上“微党课”

2016-07-18 09:17:20

“微党课”就是一个个不限学习地点、不限学习人数、不拘学习形式的小课堂。

昌黎县三项措施“盘活”大学生村官

2016-07-15 09:15:33

为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作用,昌黎县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和培养,为农村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蔚县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农村工作考试

2016-07-14 18:01:49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素质能力,引导大学生村官发挥“四员”作用、融入基层、积极作为,帮助大学生村官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作,近日,蔚县组织了大学生村官农业农村工作知识考试。

衡水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首映式

2016-07-14 16:08:38

12日晚,由衡水金话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大学生村官题材电影——《返乡》,在衡水市金棕榈影城举办了首映式,影片主创团队、衡水市大学生村官代表及社会各界青年出席并观看了这部电影。

大学生村官助力晋州农村发展

2016-06-29 08:55:12

晋州市十分注重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促使大学生村官明职责、履好职。为此,该市推出了市领导、市委组织部、乡镇党委、村党组织“四位一体”管理机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