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办公会要求: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2016-07-22 08:52: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1日,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部署“7·19”强降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7月21日,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部署“7·19”强降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广泛发动群众自建自救,加快推进灾后恢复工作,举全市之力打赢防汛救灾战役,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7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市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各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给经济社会和人民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中去,本着民生优先、突出重点,自力更生、合力攻坚,全力救灾、推动发展的原则,优先解决受灾群众生活问题,加快恢复城乡居民住房、交通电力、通讯等与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以及影响度汛安全的水利工程,逐步恢复其他设施和受灾产业,广泛动员受灾群众积极主动开展抗灾自救,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迅速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尽早找到失联人员;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救济工作,使每一个受灾群众都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饮用;要不留死角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强化灾区疾病监测,确保不发生疫情;要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努力保障群众各方面生产生活需求;要深入开展危房排查,绝不允许因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要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应统尽统、客观真实;要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灾害所造成的损失;要全力加快城区排水,确保道路畅通;要全力以赴保障轨道工程安全度汛,在每一个入口处备足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严防透水和地面塌陷事故;要全面做好隐患排查,重点对低洼地带、渣土山、道路塌陷、在建工地、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设施及其他各类地下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气象监测预警,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科学指导依据;要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

    邢国辉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强化落实、强化督导,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协调统筹灾后生产生活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督导问责,对救灾工作执行落实不力、不在状态、行动迟缓,造成工作被动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首席记者 刘 娴)

相关新闻

国家课题的四川答卷 芦山灾后重建三周年纪实

2016-07-20 16:30:58

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战胜灾难、跨越发展是最好的“补偿”。

银联国际为厄瓜多尔灾后重建提供支付便利

2016-06-27 09:00:39

6月24日,银联国际宣布与厄瓜多尔波利瓦利亚诺银行(Bolivariano银行)加快合作进程,开通后者旗下所有ATM和商户受理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的试运行,为在当地参与灾后援建工作的中国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支付服务。这也是银联卡首次实现在厄瓜多尔的使用。

芦山灾后重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生动实践

2016-04-20 11:53:24

人类社会是在同各种自然灾害的斗争中不断成长进步的。灾后重建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是对一个国家的执政党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检验。

四川省芦山县黎明村发挥资源优势进行灾后重建

2015-08-06 11:20:14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芦山县黎明村发挥资源优势,将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  黎明村距离庐山县城只有1公里多,地震时,这里房屋受损严重,357户农房维修加固,399户农房重建。

从汶川到芦山,我国灾后重建交出亮丽答卷

2015-06-15 15:32:19

在汶川、芦山灾后重建中,城乡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的重建被摆在绝对优先的位置。

邯郸原四川援建灾后重建工作人员赴平武县回访纪实

2015-05-29 09:23:46

近日,邯郸市原四川援建灾后重建工作的部分人员组成代表团,参加四川平武县承办的绵阳市第四届感恩文化节启动仪式,并到平武县平通镇参观考察了邯郸市援建项目运行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