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邢国辉到平山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3 09:45: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上午,邢国辉赶往平山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7月22日,市长邢国辉到平山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广泛动员受灾群众积极主动开展自建自救,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7月19日、20日,平山县遭遇强降雨侵袭,全县平均降雨量290.6毫米,西部山区最大降雨量达到692.2毫米,部分乡镇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交通、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基础设施冲毁严重,给群众生活生产造成很大破坏和影响。

    22日上午,邢国辉赶往平山县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东方巨龟苑在这场暴雨中未能幸免于难,在受灾现场,邢国辉认真询问了损失情况,并鼓励巨龟苑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振作精神,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抗灾救灾。同时,他叮嘱县里的同志要积极给予帮助,支持企业重建。坐落于滹沱河王母流域的钢城路被水冲毁断交,邢国辉要求要加紧修复,早日开通。

    邢国辉指出,各县(市)区要把救助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想方设法帮助受灾群众解决迫切需要的生产、生活问题,多方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里,保证受灾群众生产自救之需、生活之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平山县要对受灾群众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迅速展开。

    邢国辉强调,要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和财力,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抢修受损路段、电力和通讯设施,以及水利工程等。要强化灾区疾病监测,重点防范洪涝灾害后易发生传染病的流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各类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是要及时对病死畜禽做无公害化处理,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认真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生产,指导农户做好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首席记者刘娴)

相关新闻

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2 11:35:28

抢险一线,党旗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在第一线、干在急需处。”安徽省委发出动员令,全省组建19635支党员突击队,57万多名党员奔赴抗洪抢险一线,排除重大险情15642处,转移安置146万受灾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近105亿元。

孙瑞彬: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抢险救灾首位

2016-07-22 08:46:05

孙瑞彬强调,要把搜救失联人员摆在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位,在市搜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加大搜救工作力度,努力和时间赛跑,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同时,要确保参加抢险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牺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