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石部队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4 09:34: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我市部分县(市)区遭受到洪涝灾害,石家庄警备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驻石各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为第二故乡做出了应有贡献。

本报讯 (记者 张静雯 王 静)近日,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我市部分县(市)区遭受到洪涝灾害,石家庄警备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驻石各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为第二故乡做出了应有贡献。截至7月22日18时,全区共出动现役官兵886人、基干民兵3780人(次),动用各类车辆339台(次),工程机械12台,转移群众1000余人。

汛情就是命令,7月19日晚,接到灾情情况后,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鲍际国、政治委员郝增旗连夜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启动军地联合防汛救灾应急机制,警备区参谋长丁建民带机关同志冒雨赶到受灾严重的井陉县小作镇指挥救援。井陉县人武部出动民兵应急分队230余人,运输车辆4台,紧急展开救援,转移170多名被困群众。

两天来,武警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向抗洪形势严峻的小作镇库隆峰村增派150名官兵实施紧急救援,抢救被困群众18人。22日早上,中部战区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135人,携带大型挖掘设备2台,奔赴新庄乡大里岩收费站两处险段,勘察路线、铺设新路。

在此次降雨最大的赞皇县嶂石岩景区,公路60多处遭受泥石流毁坏,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通讯及电力瘫痪。赞皇县人武部、市消防特勤大队官兵迅速出动,第一时间为游客送去3部海事卫星电话,恢复通信,开辟生命通道,抢救400余名被困游客。在赞皇县许亭乡都户村特大桥梁倒塌现场,27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24小时昼夜奋战,抢修道路,架设桥梁,恢复交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

2016-07-24 09:33:32

根据石家庄市环保局对国控和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7月22日监测数据的统计,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西南高教、世纪公园、元氏县、灵寿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排名如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