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踏征程 石客动哥细心服务送真情

2016-08-10 10:3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8月8日,参加里约残奥会的5名运动员(教练员)乘车G66次列车,值乘的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动哥乘务员”有幸目睹了运动员们身残志坚、勇于拼搏的真我风采,而京广高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服务更让奥运选手们度过了一段温馨舒适的旅程。

 

运动员与乘务员们站台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婷 张宝春)里约奥运会举世瞩目,各国运动员正在赛场上激烈比拼,为国争光。8月8日,参加里约残奥会的5名运动员(教练员)乘车G66次列车,值乘的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动哥乘务员”有幸目睹了运动员们身残志坚、勇于拼搏的真我风采,而京广高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服务更让奥运选手们度过了一段温馨舒适的旅程。

    原来,这5名残疾人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自中国体育代表团轮椅网球运动项目,他们即将参加于9月7日至18日举办的里约残奥会,这次乘坐高铁返回北京,蓄势待发奔赴巴西里约。

    “您好,欢迎大家乘坐高铁列车!”广州南站台上,了解情况后的列车长张宝春热情迎接奥运健儿们上车,乘务长张念念和乘务员张洋洋协助他们拎行李,安排随身携带的拐杖和器械,帮助他们尽快上车。

    “您好,一路辛苦了,请喝茶!”待运动员们就坐后,乘务员张洋洋为他们送上热茶,帮助他们清洗自带的水果,主动询问温度是否适应,悉心照顾,热情服务。

    8个小时的旅程中,列车长张宝春与运动员交谈中得知,带队教练是河北唐山人,名叫董福利,是公认的“中国女子轮网第一人”,男女各两名运动员都是目前国家队中最优秀的选手。为了能够在巴西里约残奥会取得佳绩,他们已经在广州高强度训练了一年。

    其中,运动员董顺江尤其让人心疼,这个帅小伙儿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为救同学的性命而失去右腿。8年过去了,没有灰心,没有颓废,他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正在为实现自己的奥运梦而努力。“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冠军!让五星红旗在里约赛场上高高飘扬!”董顺江笑着对张洋洋说。

    “加油!超越自我!祝你们再创佳绩!”奥运健儿的阳光正能量让“动哥”们深受感动,张宝春车长代表乘务组送上了“高铁人”最诚挚的祝福。

    G66次列车终到北京西站,一路感受到高铁高品质的服务,兴奋的董教练将运动员的鲜花们送给了“动哥”们表示谢意,大家在站台上一起合影,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相关新闻

网购火车票开始时间今起提前至6点 国庆车票已开售

2016-08-10 08:47:25

9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调整网站售票时间的公告》。《公告》称,为了便于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列车车票,自2016年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00提前至6:00。

中秋国庆“两节”火车票开始发售

2016-08-06 10:02:02

记者了解到,目前,12306 网站、12306 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电话(95105105)已开始发售中秋节小长假(9 月15日)、甚至国庆节的火车票,准备回老家与家人团聚或是外出旅游的市民,请及早购票。

张瑞书督导检查秦皇岛火车站周边综合改造项目

2016-08-04 10:40:41

为进一步加快火车站周边综合改造项目推进速度,8月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城乡建设局和海港区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秦皇岛火车站,对火车站周边综合改造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