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县农发项目农田路网铺设完工

2016-09-22 09:15: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正定县里双店、孔村的老百姓来说意义非凡。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以后这里的村民就可以在宽敞的作业路上运输粮食和蔬菜了。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正定县里双店、孔村的老百姓来说意义非凡。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以后这里的村民就可以在宽敞的作业路上运输粮食和蔬菜了。

    正定县南楼乡的里双店、孔村位于正定县县域西北角的位置,西与灵寿县交界,属最偏远的农村。两个村农业基础设施落后,尤其是田间道崎岖狭窄、坑洼不平,一下大雨无法通行,农民群众热切盼望改变这种落后的状况。今年该县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就规划到了这里。该项目规划面积7000亩,总投资720万元。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维修配套机井143眼,埋设地下节水管道70.6公里,新上变压器6台,改造低压线8.2公里,修水泥路7.7公里,砂石路8.6公里,建农田防护林植树1.35万株。项目夏季施工以修水泥路为主。

    该项目自今年七月初开工以来,县农发办统筹安排,周密组织,督导施工单位调集了充足的人力、物力和机械,开展了夏季施工。为确保三合土路基和路面工程质量,县农发办业务干部坚持每天一线督导检查,并聘请专业检测公司检查施工质量。两个村分别委派主要干部和群众监督员一边配合施工,做好群众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一边监督施工质量,形成了全方位工程质量监督网络,有效保证了工程高标准、高质量。

    经过两个半月的紧张施工,两个村原来崎岖难行的农田路彻底变了样,形成了三横四纵共7.7公里的水泥路网。现在地里好走了,每天早晨和傍晚到地里散步健身的群众特别多。(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冯朝阳)

相关新闻

安次区建设高标准农田9000亩

2016-09-13 09:29:03

近日,安次区农业综合开发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项目规模9000亩,总投资1169万元,建设地点涉及杨税务乡、调河头乡的9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年新增总效益为365.21万元,净效益为270.87万元,农民人均新增年净效益为449元。

广阳区加大农田水利硬件投入

2016-09-06 10:13:28

广阳区农业综合开发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不断加大对农田水利及道路等硬件的投入,使农田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有效提高了农田生产效率。

河北绍博光伏科技公司占邢台农田建厂 已停工

2016-08-23 14:56:56

邢台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固城店镇国土资源所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并下达了《责令停建违法行为通知书》,现已停工。正在督促其企业法人清理地面上的土堆、沙堆,恢复土地原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