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推介会

2016-08-18 11: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区政府按照“党政主导、乡村主体、社会参与、城乡共建”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净绿先行、精品示范、整体提升”思路,努力探索美丽乡村持久发展之路,建成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1个、省级美丽乡村6个、市级美丽乡村11个。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程燕燕)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持久发展,实现农民收入和农村集体积累双提升,8月18日,石家庄栾城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产业项目推介会,推出“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以“项目推介会”的形式进行招商引资。栾城区各乡镇、有关单位、项目涉及村、有意向的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区政府按照“党政主导、乡村主体、社会参与、城乡共建”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净绿先行、精品示范、整体提升”思路,努力探索美丽乡村持久发展之路,建成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1个、省级美丽乡村6个、市级美丽乡村11个。

    为探索由建设美丽乡村向管理、经营美丽乡村转变并享受美丽成果的新路子,栾城区将大力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栾城区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实现富农惠农目标的重要手段和抓手。栾城区区委副书记尹勃介绍,栾城区坚持普惠、共享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产业美”为有力支撑,建设升级版的美丽乡村,决心提前两年实现全区美丽乡村高标准全覆盖。

    项目推介会上,栾城区各乡镇党委书记详细介绍了本乡镇文化旅游项目,“北长—赤那蒙古风情园项目”、“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霍家屯—‘又见燕赵’综合体验项目”等一个个精彩的项目引起参会企业的高度关注,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详细了解栾城区重点推介的各个文化旅游项目后,有合适的项目将积极进行合作开发。

    据悉,河北锦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苏邱东坡文化旅游项目、智臣(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就南留民族文化旅游创意综合体项目和北长赤那蒙古风情园项目已与栾城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首张小作坊登记证“诞生”

2016-08-18 08:52:56

对于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王家屯村加工腌腊肉制品的王建英来说,8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他的川蓉食品加工厂终于有“身份证”了。

栾城男子半夜起歪念翻墙偷盗女工宿舍被抓现形

2016-08-10 08:59:25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南高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盗窃违法人员黄某(男、30岁、栾城人)。

栾城仨农民捐赠8万斤“爱心菜”

2016-08-08 12:01:24

8月6日上午,在栾城区辛李庄村菜地,苏西刚、苏风林和郝路平3人正组织人装载蔬菜,准备运往井陉受灾地区。这已是苏西刚、苏风林和郝路平3人向受灾地区捐赠的第二批蔬菜了。

石家庄栾城3名农民向灾区捐赠8万斤“爱心蔬菜”

2016-08-08 08:51:18

近日,在石家庄市举行向灾区发送救灾捐赠物资集中启运仪式上,栾城农民向灾区捐赠北瓜的善举,感动着许多人。苏西刚、苏凤林和郝路平3名农民通过市慈善总会向灾区群众捐赠了8万斤的北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