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驾考考生可分科缴费啦

2016-08-22 09:00:4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从石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根据省交管局对石家庄市原收费系统中的收费数据按单科收费进行拆分数据转换,并对系统进行升级,从8月21日开始石家庄驾考实现了分科收费。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实现分科收费后,学员约考将不受是否缴费的限制,但在考试前系统将对缴费情况进行比对,没有缴费的,即使约考成功也不能正常考试。

    记者从石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根据省交管局对石家庄市原收费系统中的收费数据按单科收费进行拆分数据转换,并对系统进行升级,从8月21日开始石家庄驾考实现了分科收费。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实现分科收费后,学员约考将不受是否缴费的限制,但在考试前系统将对缴费情况进行比对,没有缴费的,即使约考成功也不能正常考试。

    交管部门提醒,为确保考试工作正常进行,8月21日起学员一定要在考试前确认缴费是否成功,不要因缴费情况而影响考试。学员考试不合格的,要先进行约考,约考成功后才能缴纳补考费;学员可以就近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主缴纳单科考试费和补考费。

    考试流程如下:

    1、考试预约。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e.122.gov.cn/)按照公布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计划,自主选择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考试场次,提出考试预约申请。

    2、确认预约成功。提出考试预约申请后,注意查看短信通知,并在网上及时查询预约受理状态,确保预约成功。

    3、分科缴费。确认预约成功后,可以直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行相关考试费用的缴纳(考生仅需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缴费),并且可以分科进行缴纳。缴费信息将实时网上传输至考试系统。

    4、缴费成功,参加考试。

    收费明细:报名费5元、科目一考试费100元、科目二考试费170元、科目三考试费210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如果需要补考,费用标准为:科目一补考费50元、科目二补考费85元、科目三补考费105元。

    需要说明的是,考生如果选择一次性全部缴纳考试费,合计为495元;选择分科缴费,单缴科目一考试费用时需要同报名费一并缴纳,为105元;单缴科目三考试费用时需同驾驶证工本费一并缴纳,为220元。

    记者从华丰驾校了解到,驾考考试费改为可以分科缴纳后,总的考试费用没有变化,仍为495元,只是改变了缴纳方式,因此考生培训费用目前也没有调整。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有可能对驾考进一步改革,考生的培训费用就像考试费用一样,也可能改成分科缴纳,分科培训。(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助学情商夏令营

2016-08-22 08:50:34

8月19日,50余名受到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在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接受心理素质提升锻炼。

石家庄市京剧团《勘玉钏》唱响津门

2016-08-22 08:49:56

中国大戏院内座无虚席——作为“2016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的演出之一,8月20日、21日,由石家庄市京剧团带来的荀派经典《勘玉钏》在这里精彩唱响,为天津戏迷送上了美妙的艺术享受。

石家庄打造22所县级妇幼健康机构

2016-08-22 08:48:51

改革完善生育服务管理,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家庭抚幼和养老功能。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意见,就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做出具体部署。

石家庄商品住房库存同比减少43.5%

2016-08-22 08:47:01

目前,随着“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的持续推进,改革成效在石家庄市已经开始显现。

石家庄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做大做强乳业纪实

2016-08-23 08:54:10

市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贴心服务企业,引导和鼓励省会乳制品行业坚定信念,再塑乳业品牌新形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