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希望工程助120名大学新生圆梦

2016-08-29 09:1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5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石家庄市青年中心举行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见面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为120名大学新生捐赠60.57万元,每名大学生将获得5000元以上的助学金。

    8月25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石家庄市青年中心举行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见面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为120名大学新生捐赠60.57万元,每名大学生将获得5000元以上的助学金。

    见面会上,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助学基金会、石药集团、河北高远集团和石家庄诚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以及李成祥、李雪媛、王福生等爱心人士,与来自井陉县、平山县、行唐县等地的受助学生和家长,见面叙谈,现场捐款,受助学生还现场签订了“感恩承诺卡”。

    开展感恩教育是团市委、市青基会今年推出的希望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受助学生在得到捐助的同时签订“感恩承诺卡”,并定期与捐助方互通信件,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双方感情,加强受助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创造更加和谐的捐助环境。

    据悉,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广泛开展了“百万爱心行动”、“苗圃行动”、“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进程计划”等助学系列活动,共筹资7000余万元,共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2100余名,帮助他们实现了大学梦想。(记者 戴丽丽)

相关新闻

2016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在唐山启动

2016-08-22 09:12:22

为全力助推精准扶贫,圆寒门学子大学梦,日前,唐山市启动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承德县举办书画摄影作品义卖捐助“希望工程”

2016-08-15 20:08:18

8月15日,由承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德县书法家协会、承德县美术家协会和承德县摄影家协会联合倡导的捐助“希望工程”书画、摄影作品义卖活动在承德县会展中心举办。

2016秦皇岛市希望工程“青春圆梦”行动启动

2016-08-08 09:57:08

日前,由团秦皇岛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发起的2016希望工程“青春圆梦”行动启动,广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秦皇岛的寒门学子共圆大学梦。

2016年张家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16-08-08 09:12:38

圆梦行动的资助条件为:父母均为农民;家庭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大学本科新生。

2016年唐山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启动

2016-08-02 11:06:53

每年盛夏,都是金榜题名的季节。当同学们捧着一张张高校录取通知书欢呼雀跃的时候,却有一些人因为学费忧心忡忡。为全力助推我市精准扶贫,日前,团市委、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启动2016年唐山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