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68个受灾农村电商服务站恢复运营

2016-09-02 09:28: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30日上午,石家庄井陉县南石门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恢复运营。截至当日,石家庄市“7·19”洪灾受损的6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完成重建并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市商贸流通设施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8月30日上午,石家庄井陉县南石门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恢复运营。截至当日,石家庄市“7·19”洪灾受损的6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完成重建并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我市商贸流通设施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7·19”特大洪水灾害致使井陉、平山、灵寿三县的68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井陉县受灾最为严重,受损的服务站多达61个,成为全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等商贸流通设施灾后重建的重点攻坚区域。

    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恢复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运营,市商务局对商贸流通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特殊政策支持,井陉、平山、灵寿、赞皇四县可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先期向承办企业拨付农村电商全覆盖专项资金,支持承办企业重建或恢复农村电商服务站运营。

    自8月8日起,市商务局灾后重建办公室连续深入灾后重建一线,督促指导受灾县商务部门的灾后重建工作,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建立了灾后重建工作台账,逐一列明了受灾损毁情况及恢复运营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指导各县农村电商全覆盖承办企业和受损服务站,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自救。8月20日前,井陉、平山、灵寿三县受损较轻的57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陆续恢复运营。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还动员社会力量支援灾后重建。先后组织市内龙头商贸企业北国超市、勒泰集团,以及中国梦网-河北千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受损服务站进行对接,捐款、捐物支援受损电商服务站的重建和恢复运营。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规定的时间节点,8月30日,我市68个因洪灾受损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完成重建并恢复运营;其他受损的商贸流通设施也正在按照重建计划抓紧推进,力争9月底前完成全市商贸流通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记者 焦莉莉)

相关新闻

蠡县建立农村电商服务站112个

2016-08-23 08:57:21

蠡县电商产业依托纺织、皮毛皮革、橡胶等传统产业,通过搭建O2O、B2B、B2C等平台,在全县形成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供应大数据平台,网上购销、私人定制实现了精准生产、精准服务,带动了生产、加工、储藏、物流和电商等服务业的发展。

石家庄:3712个行政村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

2016-08-15 08:45:34

截至今年7月底,石家庄全市4017个行政村中已有3712个村建成村级服务站,占全市总任务数的92.41%。

石家庄受灾电商服务站月底恢复运营

2016-08-10 09:27:30

目前,石家庄市商务系统正在积极组织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受损商贸流通设施设备功能。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