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幼儿园禁止进行汉语拼音教学

2016-09-07 09:01: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出台文件,明令禁止幼儿园开展汉语拼音教学,并要求小学校“零起点”教学汉语拼音,不得加快课程进度。

    汉语拼音教学本属于小学授课内容,然而有些幼儿园却在提前教授。日前,河北教育厅出台文件,明令禁止幼儿园开展汉语拼音教学,并要求小学校“零起点”教学汉语拼音,不得加快课程进度。

    我省此次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以集中授课方式或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进行汉语拼音认读拼写训练,不得给幼儿布置上述内容的家庭作业,不得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入园(班)推销幼儿汉语拼音教材和教辅材料,不得要求幼儿家长购买各种幼儿汉语拼音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

    各小学要坚持小学一年级汉语拼音“零起点”教学,不得随意减少课时,不得加快课程进度。要严格执行免试入学政策,在招生时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不得对适龄儿童进行汉语拼音读写的考察,不得单独举办或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联合举办汉语拼音班选拔儿童入学,不得以汉语拼音竞赛证书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对于违反规定的幼儿园、小学校,我省要求:有示范园称号的将撤销,并降低一个类级,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发现幼儿园、小学违反规定,不予责令改正和处理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负责人,按照行政不作为进行处理。(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河北:幼儿园不得开展汉语拼音教学

2016-09-06 09:57:20

为防止幼儿园教学“小学化”以及小学缩短汉语拼音教学时间等不当教学行为的发生,省教育厅专门下发文件:幼儿园不得开展汉语拼音教学。

沧州:幼儿园不能教汉语拼音 防止幼儿教育小学化

2016-09-02 10:01:46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部分幼儿园教汉语拼音、汉字、加减法,甚至以此作为招生的卖点。为此,有的小学就缩短了汉语拼音的教学时间,导致了幼儿园教拼音和小学简化拼音教学的恶性循环。”

防止幼儿教育小学化 沧州市幼儿园不能教汉语拼音

2016-09-01 14:18:45

规定要求,幼儿园不得进行汉语拼音教学,不得以集中授课方式或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合作进行汉语拼音认读拼写训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