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井陉县农业机井用电已恢复90%以上

2016-09-12 09:20: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电不仅够用了,抗击洪水能力也强了!”近日,提起村西机井刚刚完工的电力设施配套工程,井陉县北陉村党支部书记刘润考高兴地直夸县供电公司作风硬,实打实为群众办事。

    “电不仅够用了,抗击洪水能力也强了!”近日,提起村西机井刚刚完工的电力设施配套工程,井陉县北陉村党支部书记刘润考高兴地直夸县供电公司作风硬,实打实为群众办事。

    北陉村村西机井承担着上千亩庄稼和附近一个景区上百亩核桃园的灌溉。“7·19”洪灾中,机井附属电力设施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井陉供电公司组织20多人专业施工队伍,重新为机井进行电力设施配套,不仅绕过了行洪地带,还将变压器由以前的100千伏安增至400千伏安。

    “这套设备抗洪灾能力特别强,遇到再大的灾情也能保证电力主网不停电。”井陉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认真总结“7·19”洪灾经验教训,结合山区村落分布情况,通过采取增加35千伏变电站布点,缩短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使用铁塔架设10千伏线路、钢杆架设跨越河道线路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提升主、配电网架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现在公司24个工程队、800余人,平均每天投入近50个现场,早出晚归加紧施工。截至目前,共恢复变台190个,切改低压线路14650米,正杆立杆2780根,全县农业灌溉机井用电已恢复重建达90%以上。(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高焕科 赵晓峰)

相关新闻

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开学季“把脉”校园用电安全

2016-09-09 10:01:36

在中小学开学之际,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员工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对各学校教室内线路、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检查,保障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让学生的学习环境更安全。

细心服务“开学季”校园安全用电

2016-09-08 16:42:28

9月2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在开学前夕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宽敞明亮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严阵以待服务秋收用电

2016-09-08 16:41:03

秋收在即,为给农村用电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9月5日,国网南宫市供电公司提前组织,细化措施,确保农民秋收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赵县供电帮助客户优化用电方案

2016-09-08 15:58:31

9月6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某纺织企业进行走访服务,对该厂的配电设备、生产车间用电线路进行全面的“体检”,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