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法院将医患纠纷消除在萌芽中

2016-09-12 09:21: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石家庄桥西区法院驻圣禄嘉妇产医院医患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至此,桥西区法院已在辖区九家医院建立医患纠纷调解室。

    日前,石家庄桥西区法院驻圣禄嘉妇产医院医患纠纷调解室正式挂牌。至此,桥西区法院已在辖区九家医院建立医患纠纷调解室。

    针对医疗纠纷诉讼案件逐年快速增长,并且医疗纠纷案件鉴定争议多、证据认定难、矛盾化解难等特点,为了能让老百姓能看病、看好病,也让医生可以放心、安心诊断,桥西区法院决定提前介入医患纠纷调解,选派资深法官主动走出去,与辖区各个大型医疗机构建立诉调对接机制,成功在医院设立了“医患纠纷调解室”,搭建起快速化解纠纷的绿色通道。

    自医患纠纷调解室开始建立至今两年多来,桥西区法院共审理判决医疗纠纷案件76件,另有45起诉前化解,诉前调解成功率100%,促进了良性医患关系的建立,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李建永)

相关新闻

深圳罗湖医院一患者高坠身亡 不存在医患纠纷

2016-08-08 18:20:59

8月7日晚17时30分许,南湖派出所接报警称罗湖人民医院住院部有人跳楼,民警立即到场处置。

法院进驻医院调解医患纠纷 石家庄桥西区这方式不错

2016-06-22 12:18:15

建立该调解机制后,在医疗纠纷发生后,首先由各个医疗机构与患方自行调解。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时,在征得患方同意后,医患纠纷调解室作为第三方解决平台迅速介入,由法院选派法官进行调解,必要时邀请医疗纠纷调委会和辖区办事处人员参加调解。

让医患纠纷诉诸“法治门诊”

2016-06-02 10:43:39

医者有责任救治好、保护好每位患者的生命,全社会也应该自觉维护好医生的职业环境。一个健康向上的社会,是讲法治的社会、讲文明的社会,更是一个讲道德的社会。

医患纠纷频现,医责险能否保医生安全

2016-05-26 10:10:54

医生拯救病人,谁来保障医生执业安全?保险业能否担一份责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