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三届金秋菊展10月1日开幕

2016-09-24 09:26: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10月1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金秋菊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法制公园两个展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菊展以展示精品菊花为主,充分挖掘菊花的文化内涵,百余个品种4万余盆菊花和10万盆时令草花参展,展期20天。

10月1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金秋菊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法制公园两个展区同时拉开帷幕。本届菊展以展示精品菊花为主,充分挖掘菊花的文化内涵,百余个品种4万余盆菊花和10万盆时令草花参展,展期20天。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67周年,突出菊花的文化特色,展现菊花风采,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第十三届菊展,将于10月1日开幕。菊展上将打造“咏菊”、“高山流水”和“菊韵金秋”等20个大型主题花坛。

在人民广场,将设置12个大型主题花坛。其中,南入口处的“绽放”,巧妙地将毛主席塑像融入其中,以展示祖国辉煌的发展及今后光辉前程为理念。红色的鼓为最高点,8米左右,花坛东西跨度约20米,南北跨度约10米。

同时,该展区的精品区是必不可少的景点。以一组组高低错落的木质花架组成精品展区,独本菊、多本菊、案头菊、菊盆景、悬崖菊等,展示精湛的菊花培养技术,以及精致的菊花造型。

西清法制公园展区以“华彩乐章、美好家园”为主题,主要采用五苋草立体花坛手法,共设置8个大型主题花坛,每个花坛分别由五色草造型、造型菊花、品种菊、各种草花等构成。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金秋菊展将用色彩缤纷的艺术长廊,风格各异的造型景点,以及绚丽的灯光夜景,带给市民一场金秋的菊花盛宴,让市民在节日里畅快游玩,收获一份愉悦的心情。(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成大数据中心理想选地

2016-09-24 09:25:54

作为京津冀区域的重要增长极,拥有31.6万名专业技术人才的石家庄,应该如何把握这一产业发展契机,打造政务云、工业云、农业云、环保云、商务云等平台,更好地进行大数据的采集整合、挖掘分析、推广应用,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大数据支撑?

石家庄神兴社区:好人遍社区 好事一箩筐

2016-09-24 09:21:50

眼下,学校开学不久,家住裕华区神兴社区的退休教师刘兰英也跟着忙活起来。周末或课余时间,她义务当起孩子们的“编外家长”,带孩子们唱歌跳舞,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感激地说:“刘老师真是个有热情有爱心的‘马大姐’。”

石家庄:靓丽小街巷 改善大民生

2016-09-24 09:19:54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畅通城市主干道路的同时,高度重视小街巷整修,着力解决好市民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老百姓进一步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石家庄空调公交车26日起停开冷风 恢复普通票价

2016-09-23 21:14:30

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经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申请、石家庄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批准,自9月26日起空调公交车停开冷风,按普通公交车票价收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