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消防安全大冲关”活动 体育明星助阵

2016-11-10 09:11: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9日,由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的119消防宣传日暨“穿越火线”消防安全大冲关活动在高新区火炬广场举行。

    11月9日,由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的119消防宣传日暨“穿越火线”消防安全大冲关活动在高新区火炬广场举行。

    活动紧紧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采取真人秀和趣味冲关的形式进行,在火炬广场向社会公众提供了一个大型化、准实战的消防安全体验场地,让参与体验的市民真切感受消防实战,掌握消防知识技能,提高市民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央视名嘴张斌、本地知名主持人方琼现场主持,体育明星史冬鹏、庞盼盼以及近百名市民和企业员工参加了“穿越火线”消防安全大冲关活动。活动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八大关卡后,完成答题、找错、连线、体能训练等任务,方可进入下一关。完成全程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省会市民代表队率先上场,依次通过“独木桥”、烟室逃生、两米板障碍、油锅起火处置、匍匐前进、公交火灾逃生、索降逃生、百米梯次进攻操等八个关卡,向体育明星、主持人组成的特约嘉宾代表队发起挑战。特约嘉宾也不甘示弱,一路闯关过卡,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通过参加闯关活动,参与者不但学到了实用的逃生灭火技能,更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知和理解。

    “光是穿着这身消防隔热服行动就已经很累了,还要在火场中完成这么多困难的工作,咱们的消防战士真不愧铁军的称号!”现场参加完冲关活动的市民对记者说。

    活动中,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向史冬鹏、庞盼盼送上聘书,聘请他们成为石家庄市消防宣传形象大使。

    此前的11月8日,史冬鹏、庞盼盼等嘉宾还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参加了消防警营体验活动。八位嘉宾分为两组,在各自教官的带领下分别体验了穿戴作战服、攀爬云梯、滑道入车库、纵深灭火救人等基础体能测试、技巧演练和实战训练活动。通过实地体验,各位嘉宾都深刻体会到消防官兵日常训练的艰苦,以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除了“消防警营体验”和“穿越火线”消防安全大冲关,近期市公安消防支队还将组织“入户帮扶查火患”、消防安全知晓率普查、“网络大平台·消防小讲堂”微信推广等一系列活动。(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119”消防日保定市开展消防安全论坛

2016-11-10 08:49:26

11月9日上午,保定消防支队与河北大学联合举办了“保定市首届消防安全论坛”, 并采取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最大限度扩大受众范围,使全体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消防。共计6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现场。

邯郸: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图)

2016-11-09 20:23:03

在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邯郸市邯山小学邀请邯山区消防大队消防战士,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微眼看张垣 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都不能放松

2016-11-09 19:14:11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近年来,随着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媒体的广泛宣传,越来越多的居民都能在生活中学习到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不少单位和部门也都组织过消防演练和培训,可以说,消防预控工作确实卓有成效。

石家庄:军民共建助力消防安全(图)

2016-11-09 16:31:07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与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三中队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家园”活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消防管理人员、专职消防员到消防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战士实战指导,并试穿消防战斗衣进行实战演练;员工在酒店广场进行2016年度消防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技能。

邯郸:“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幼儿园

2016-11-09 15:40:59

11月8日,邯郸市南程庄政府专职消防队的官兵走进市蓝天童话幼儿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