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七旬老人路边突发心脏病 交警破拆护栏救助(图)

2016-12-01 09:12: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月29日一早,一名老人在体育大街与方北路交口突发心脏病晕倒。路口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为了节约救援时间,交警当机立断破拆了路口的隔离桩。

图为交警帮助将老人送医。 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11月29日一早,一名老人在体育大街与方北路交口突发心脏病晕倒。路口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救助,为了节约救援时间,交警当机立断破拆了路口的隔离桩。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汝华,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7时25分,正是体育大街沿线车流量较大的时段,赵汝华和协警成子鹏、魏磊鑫正在体育大街与方北路交口执行任务,突然身旁站着的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另一名老人发出惊呼。

“当时就在我身后,听到有人呼喊后,我转身拽住了快要摔倒的老人。”赵汝华说,当时老人脸色发白,有明显的心脏疾病症状。由于情况紧急,他立即调来了路口的执勤警车。因为方北路与体育大街交口东西方向禁止互通,路中间有隔离带。为了尽快让老人就医,赵汝华与其他民警将路口中央的隔离带强行破拆。此时,另有一名交警在警车上一直陪伴着老人。

短短2分钟内,老人就被送到了马路对面的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赵汝华后来了解到,事发时站在他身后的两名老人是一对夫妇,本来是想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看病,结果在过马路等红灯时,心脏病突然发作。交警们迅速、果断的救援也赢得了路人称赞。

“晕倒的老人今年75岁了。”赵汝华说,不过好在及时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晕倒的老人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患有心脏病还酒后无证驾车 一驾驶人面临严厉处罚

2016-10-31 11:07:02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在治理酒驾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石家庄一交警在国庆执勤中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6-10-10 09:06:59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54岁的新华交警大队民警牛秋海没能过去这一“关”:10月7日20时,他在疏导完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后,随即赶到和平路中华大街警务室执勤,21时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火车司机开车途中心脏病发作 强忍病痛72分钟

2016-10-08 18:00:35

10月7日,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王乐值乘的北京开往成都的K817次列车,运行至大巴山山区时突发心脏病,他强忍病痛折磨,坚持72分钟,将列车稳

女网友心脏病晕倒在自己床上 宁波男子赔了24万

2016-09-30 14:42:42

作为危险情况发生时非他莫属的可实施施救的人,陈某具有积极的救助义务,且也有条件和能力履行救助义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