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工商专线”入驻众创空间 小微企业现场办照

2016-12-18 09:44: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没想到注册企业不用跑工商局,门都没出,直接在众创空间里就办了!”在北大科技园石家庄分园,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创业者杨文玉非常兴奋。

    “没想到注册企业不用跑工商局,门都没出,直接在众创空间里就办了!”在北大科技园石家庄分园,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创业者杨文玉非常兴奋。自从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在园内开通“工商专线”,园内企业可以直接现场办照,现场核发。这也是省内首家入驻众创空间的“工商专线”。

    在现场记者看到,园内有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专门驻点,可以直接链接工商部门的登记注册系统,实现现场咨询、现场核名、现场设立企业。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当天或次日企业就可以拿到证照。

    “众创空间里科技小微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团队比较集中,为了减少他们创业初期的成本,我们派专人、专线、专窗口入驻园内,最大限度方便创业者。”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管理科科长梁旭介绍说,入驻众创空间的工商窗口,工作内容也相应根据企业需求来调整,能够实现预约办理、即时办理、无障碍办理、绿色通道办理。企业不用东奔西走,也不必找代办公司,直接在专线窗口就能咨询,非常便利。

    像杨文玉一样,入驻科技园后直接在园内办照的创业者还有很多。据统计,自今年6月份工商专线开通以来,已有20多家企业从专线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免除了大量跑办手续的奔波。(记者 张 缘)

相关新闻

石家庄:融入国际合作 提升企业竞争力

2016-12-18 09:41:06

2016中韩生物医疗技术商业化对接洽谈会日前在石家庄科技大市场举行,韩国产业技术振兴院等9家韩国机构介绍了生物质原料等高新技术或产品,并与石家庄市多家科技企业进行了对接。

10万张明信片传播石家庄城市文化和形象

2016-12-18 08:59:52

12月16日,“把幸福石家庄寄出去”大型城市形象外宣活动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活动方将陆续走进景区、机场、校园、宾馆、社区,把10万张明信片免费发放给社会各界人士。

石家庄元氏:孝道活动中心的饺子宴

2016-12-18 08:11:34

12月16日,爱心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下锅。当日是农历十一月十八,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前营村和附近村庄的350多名老人一起吃到了香喷喷的饺子。每个月的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都会为老人举办饺子宴,志愿者给老人包饺子,请老人们来免费吃饺子。2016年3月26日,石家庄市元氏县前营村孝道活动中心成立。凡是年满65周岁的老人,都可免费享受孝道饺子宴,第一锅饺子先送到高龄、行动不便和身体残疾的老人家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