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大力改善省会交通状况 努力建设幸福宜居城市

2014-04-10 16:4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破解省会道路交通拥堵工作汇报时指出,城市道路交通状况是衡量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标志,事关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和生活幸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状况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加强硬件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千方百计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为顺畅出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由于省会机动车数量增长较快,加之城市建设工程较多,尤其是地铁工程的启动等原因,省会交通拥堵问题呈逐步加剧之势。孙瑞彬对此十分关注。昨天上午,孙瑞彬召开专门会议,听取了市交管局及有关部门关于省会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破解对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提高城市规划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前提。要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优化城市布局,拉开城市框架,从严控制主城区改造和开发强度,降低主城区人口密度。要大力推进省会跨河发展,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步伐,吸引产业和人口向新区转移和疏散,减缓主城区交通压力。

    孙瑞彬要求,要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高城市交通的承载能力。对各项硬件设施建设,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进一步优化市区交通路网,大力提高通行能力。

    孙瑞彬强调,要大力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向管理要畅通。要创新交通管理手段,推进智能交通,优化交通组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要统筹研究解决上下班高峰拥堵、学校门前交通治理、占道经营市场、工程建设妨碍交通、停车设施违规占用等问题,缓解交通压力。要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努力建设公交都市。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做到文明出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副市长郭运兴、李晋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记者 胡雁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