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旅游业发展推进会 邢国辉提要求

2016-04-16 08:06: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旅游业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动员全市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旅游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5日,石家庄市召开旅游业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动员全市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努力打造旅游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国辉指出,发展旅游业是适应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对发展旅游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我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要创新发展理念,力争把旅游业打造成全面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的综合优势产业,培育成我市重要支柱产业;要坚持全域统筹,围绕“一城崛起、两带串联、三区联片、多点发力”全域旅游目标,按照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科学整合资源,明确功能定位,确定产业布局,搞好项目摆放;要注重打造精品,在景区、景点、线路设计上体现特色品位,优化品牌效应;要完善配套建设,优化旅游交通网、服务网、互联网,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突出多元联动,大力发展“旅游+农业”、“旅游+工业”等多种新业态,实现融合发展,提高旅游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强化宣传营销,打响品牌效应,提升石家庄旅游知名度。

    邢国辉强调,发展旅游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协调联动配合,强化人才保障,强化督导评估考核,形成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打造旅游强市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会议,副市长张业对“十二五”期间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三五”特别是2016年我市旅游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平山县、沕沕水景区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翟相哲)

相关新闻

秦皇岛“旅游+地产”对接会暨媒体说明会在邢台启动

2016-04-15 15:21:07

4月14日,2016秦皇岛“旅游+地产”对接会暨媒体说明会在邢台市启动。秦皇岛市近百名知名旅游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代表把我市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和宜居置业投资环境,向邢台当地的旅游企业和媒体进行了全面宣传和推介。

秦皇岛市旅游、房产行业代表团赴邢台推介优势洽谈合作

2016-04-15 15:15:30

“秦皇岛号”高铁列车的开通,拉近了港城与冀中南省内兄弟城市的距离,带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4月14日上午,“搭乘‘秦皇岛号’,拥有一片海洋”2016秦皇岛“旅游+房产”推介暨媒体说明会来到首站邢台市。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乡村旅游圆了“小康梦”

2016-04-15 15:11:06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干以胜等6位委员联合提案“旅游业在扶贫攻坚中大有可为”,为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建言献策。而秦巴山区深处的甘肃陇南,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已然成为甘肃省陇南市精准扶贫的新途径,实现小康的新产业。

“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走进北京
百亿元旅游项目招商 百万元门票惠赠北京市民

2016-04-15 15:03:11

4月15日,“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暨河北“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推介招商会在北京举行。

秦皇岛海港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2016-04-15 14:40:45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让游客朋友们玩儿得放心,从今年3月初开始,秦皇岛海港区旅游局在辖区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活动,确保节日期间为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