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成立“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

2016-07-21 15:2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21日,苏宁联合美的、格力、海尔、海信、惠而浦等十多家空调企业成立“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来实现产品的协同规划、预测与补货,以及售后服务的合理调度、快速安装。

    上周日开始,全国正式进入为期40天的三伏天,而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在这两天相继出梅,持续高温的天气说来就来了。受高温酷暑的影响,空调市场开始出现“井喷”。相对于空调的旺销,在当前高温环境下,消费者更关心的是空调送装速度。

    7月21日,苏宁联合美的、格力、海尔、海信、惠而浦等十多家空调企业成立“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来实现产品的协同规划、预测与补货,以及售后服务的合理调度、快速安装。苏宁空调公司常务副总裁吴丁剑表示,空调行业已经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降价的作用变得有限,“苏宁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将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深入研究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群的消费和服务需求,或将有效地打破空调“靠天吃饭”的尴尬局面。

苏宁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现场办公图片

苏宁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现场办公图片    

    天气未热 产品和服务先行 大数据立功了

    7月17日,全国正式入伏,三伏天也就意味着我们进入了一年中最闷热的时节,随着长江中下游地区逐渐出梅,华东、华南地区普遍高温,分分钟开启“桑拿天”模式,而华北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则是清凉入伏。全国各地气温差异,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不同城市空调消费和安装的需求差异,这也使得各地的空调送装人员的工作负荷量不尽相同。

    据记者了解到,随着“苏宁空调全国销售服务指挥中心”成立,全国范围内的苏宁联动将更加合理与迅速。在指挥中心内,记者看到大屏幕上的数据在不停的跳动,针对全国的销量监控、各地温度监控、维修实时监控、安装区域分布监控等多个板块上的数据都在实时变化。

相关新闻

苏宁三大招点燃818发烧节熊熊大火

2016-07-21 15:17:24

7月19日晚,苏宁易购召开818发烧节动员会,确定今年818将继续主打发烧节概念,将818打造成为一次发烧级的电商购物节。

苏宁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助推当地互联网经济发展

2016-07-14 17:37:03

7月14日,苏宁控股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苏宁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等互联网技术优势,双方将共同在上海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产业高地。

苏宁、电信战略合作快速落地 两大利好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

2016-07-12 11:31:53

今年6月23日,苏宁与中国电信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董事长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作为苏宁首次与运营商开展的全方位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将共同构建基于“产品+应用+内容+服务”的多维度、立体生态圈。

2万亿体育蛋糕怎么吃?苏宁力推成立中国智能运动联盟

2016-07-12 15:05:08

全民运动热潮下,这些技术如何实现普及,让人们科学、健康地享受运动的快乐?7月11日,百余家运动品牌商齐聚苏宁总部,共同见证中国智能运动联盟的成立,探索未来体育产业的智能化之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