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结合”教育网络创新家长学校模式

2016-08-06 09:08: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石家庄市关工委协调教育等有关部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家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石家庄市关工委协调教育等有关部门,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充分发挥家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关工委已两次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家长学校是指导家庭教育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是密切学校与家庭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办好家长学校对于帮助广大家长提高教育理论修养、改进家庭教育方法方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也是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格局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环节。我市关工委在推动家长学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上,坚持教育部门主管、学校主办,学校教学场地、各种设施设备等教学资源,家长学校均可以共享,同时组织老教育工作者上家教培训课,创新了家长学校的办学模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电视项目正式启动

2016-08-06 09:05:43

8月5日,石家庄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石家庄地铁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同时,正式启动石家庄地铁电视项目。到2017年,市民乘坐地铁快速出行的同时,将全程享有广电媒资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6-08-05 19:00:24

8月1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此次大会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联合国协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50支代表队的400余名代表及30余名观摩团成员参会。

石家庄一男子街头用牙签扎女性臀部被抓 因失业心生不满

2016-08-05 17:34:43

石家庄一男子因失业找不到工作心生不满,遂在街头屡次用牙签扎女性臀部。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成功破获该寻衅滋事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