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

2016-08-20 08:5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便道内侧,数十个售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整齐有序;7时30分一到,各摊位迅速收摊,便道恢复原貌。8月18日,记者在石家庄市“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上看到,由早市规范提升而成的红星街疏导区内干净整洁、经营有序。

    便道内侧,数十个售卖水果蔬菜的摊位整齐有序;7时30分一到,各摊位迅速收摊,便道恢复原貌。8月18日,记者在石家庄市“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上看到,由早市规范提升而成的红星街疏导区内干净整洁、经营有序。

    当天上午,市城管委组织“八区一县”城管部门在新华区召开“门前三包”暨占道市场整治现场观摩会,对占道市场清撤、“门前三包”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推进,进一步推动全市创城工作的开展。

    在我市创城工作中,今年3月,市政府下发《主城区市容环境重点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渣土运输、露天烧烤、门前三包、楼顶天线五个方面整治、提升。各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特别是新华区在推动“门前三包”、整治占道经营方面,效果较为突出。

    当天清晨7时左右,记者在红星街看到,道路东侧宽约4米的便道上,售卖水果、蔬菜等商品的摊位,整齐地摆在两条白线里侧,其中盲道还用醒目的白线“保护”,防止被摊位侵占;每个摊位前,都放置有一个垃圾桶;身着统一制服、悬挂胸牌的管理人员,不时巡查。

    家住柏林怡园的付姓居民告诉记者,过去这里的摊位较多,不仅混乱还垃圾遍地;规范治理后,改成仅占用单侧便道,不仅秩序井然,不影响通行,而且干净卫生,“看起来也整洁多了。”

    据新华区相关人员介绍,该区清撤占道市场后,街边游商占道经营现象增多,也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结合实际,他们经过实地勘察、广泛征求意见,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在原取缔早市、夜市的街道,设置了红星街疏导区等8个占道疏导区。

    对各疏导区,该区严格控制范围,并限定疏导区经营品种为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缩短疏导区占道的时间,规定早7时30分关闭;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日常规范管理,在保证市民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市容的影响。

    市城管委市容处处长秦海涛说,按照我市“五个专项”整治活动统一部署,市城管部门对标天津,对占道市场进行了重点规范整治,并因地制宜建设便民市场,提高商贩入驻率,方便群众。同时,不断完善“门前三包”管理细则和标准,开展星级评定,充分调动沿街商户积极性,共同打造良好市容环境。(首席记者 靳晓磊 实习生 张润靖)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9月底新颜亮相

2016-08-20 08:48:34

8月19日,火车站西广场完善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封顶,土建施工、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等正在交叉作业,大型机械正在平整护坡,准备绿化。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6-08-20 08:46:55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8月30日召开,会期拟为两天。

石家庄将开发区打造成经济发展增长极

2016-08-20 08:43:54

鹿泉经济开发区将与绿岛经济开发区合并,整合后名称为鹿泉经济开发区,面积为省政府批准原两个开发区规划面积之和,同时,撤销鹿泉绿岛经济开发区牌子。

石家庄和平路植物园街至冀安驾校段施工 绕行路线提示

2016-08-20 08:28:29

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和平路西二环至鹿泉段工程第二期植物园街至冀安驾校段定于2016年8月19日(周五)22时开工,工期三个月。根据围挡范围不同,交管部门分三段采取不同的交通组织方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