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友好代表团访日取得积极成果

2016-09-27 08:45: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石家庄市与日本长野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之际,9月22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率石家庄市友好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

    在石家庄市与日本长野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之际,9月22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率石家庄市友好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代表团本着“广交深交朋友、巩固友城关系、推动务实合作”的精神,与日本长野市及东京的相关机构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石家庄市与长野市的友好城市关系,推动了农业、养老等一批项目的合作,出访活动取得积极成果。

    出访期间,代表团参加了石家庄市与长野市结好3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长野市对代表团的到访非常重视,给予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杨志辉与长野市议会议长小林义植就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进行了会谈,达成了共识。双方一致表示本着“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牵线搭桥、促进合作”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石家庄市人大与长野市议会年度互访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好合作。

    杨志辉还会见了长野市市长加藤久雄,双方以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推动务实合作为主旨,先后发表讲话,并在深化农业、养老、城管及产业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代表团重点介绍了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介绍了石家庄城市特点、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及美好前景,深度推介了石家庄市农业、养老方面的合作项目。两市农业、养老主管部门及有关企业分别进行了对口洽谈交流。

    代表团分别参观了长野市若穗果实流通中心、果树栽培农家、农产品直销中心及长野市养老院、长野保健医疗大学,双方就养老服务、养老机构管理及农业节肥、植保栽培、蔬菜品种生产与管理等进行了深度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代表团还实地参观了长野市火车站区域整治管理。在东京,代表团参观了东京健祥会集团(养老院),双方在养老产业发展及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记者 王 静)

相关新闻

捷克华商联合会代表团来石家庄市洽谈项目

2016-09-26 08:42:15

9月24日,捷克华商联合会会长汪万明率领代表团来我市访问。9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捷克华商联合会代表团对接洽谈会,并就前期洽谈成功的项目进行签约。副市长孟祥红参加洽谈会。

助力马拉松赛 衡水十三中代表团衡水湖畔精彩演出

2016-09-24 20:59:30

9月24日上午8时,衡水市十三中49名同学代表团亮相“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演出现场,为马拉松活动献上精彩节目。

张高丽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2016-09-22 22:14:33

张高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日本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

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6-09-22 15:39:17

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今天(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刘云山会见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

2016-09-21 21:04:49

刘云山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欢迎代表团凯旋归来,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