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区义务植树45.4万株 7万多人参加植树

2016-04-16 08:08: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目前城区园林绿化义务植树任务已基本完成,社会各界7万多人参加了今春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乔灌木45.4万余株。

    4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部门获悉,目前城区园林绿化义务植树任务已基本完成,社会各界7万多人参加了今春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乔灌木45.4万余株。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今春义务植树主战场之一的小壁林区时,眼前处处春意盎然,刺槐、杨树、柳树等已长出新叶;这里一片丁香,绽放出团团白色或紫色,那边一片碧桃,正张开粉色的笑脸;还有片片金黄色的金叶国槐和金叶榆……小壁林区管理处主任靳广恩说,十多年来,通过市民的义务植树和园林人员专业植树,林区内的树种不断增加,现有树种已达70多种,共栽植300余万株耐沙耐旱乔灌木。

    据介绍,今年是小壁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第18个年头。今年该林区已接待前来参加义务植树的市民4.5万人次,栽植树木6万余株,并完成专业植树18万株。同时,通过建成滨河景园、中心区景园及植绿护绿示范景园,林区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得到全面提升。

    今年春季,西山森林公园也组织30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完成1.1万株乔木的种植。在动物园,今春共完成乔灌木种植11万余株。同时,市内各区及正定县共组织2.3万余人参加了今春义务植树活动,超额完成义务植树任务,共种植白皮松、金叶榆和碧桃等乔灌木9.3万余株。(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人保财险承德丰宁县支公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4-15 10:59:19

4月7日,人保财险承德丰宁县支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6-04-14 14:44:39

近日,赤城县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北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秦皇岛:大力开展植树绿化工作 建设绿色港城

2016-04-13 11:08:44

4月1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市林业局计划完成全市造林任务31.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4.2万亩,封山育林7.3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