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力全省第三

2016-09-20 09:04: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河北省商务部门传来好消息,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半年考评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得分,由去年的第8名升至第3名,进入全省前三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开发区全景

华北制药新头孢工厂世界一流的设备

近日,河北省商务部门传来好消息,在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半年考评中,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得分,由去年的第8名升至第3名,进入全省前三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今年以来,乘着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的东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科技引领、产城互动、转型升级、总量倍增”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全力打造“产业尖端化、环境生态化、园区城市化、人口人才化”的现代化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开发区班子团结向上、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8.5亿元,同比增11.6%;主营业务收入水平623.4亿元,同比增13.2%;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同比增6.8%;税收32.66亿元,同比增19.5%;公共预算收入5.96亿元,同比增34%,顺利实现 “双过半”目标,在全省开发区半年综合考评中,开发区综合实力前进五名,居全省开发区第三位……一系列高速增长的数据背后,是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改革创新、转型突破的集中体现,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重大配套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了产业集群式发展,为开发区经济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201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河北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之一,2015年入选新华社瞭望周刊“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成为藁城区对外开放最靓丽的“名片”之一。

相关新闻

安徽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6-09-05 15:11:02

中部崛起闯新路,实干兴皖奏强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

石家庄高新区综合实力跨入全国15强

2016-08-26 08:50:57

近日,科技部公布全国100多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石家庄高新区位列第15。短短两年时间,石家庄高新区综合实力从全国的第32位跨越至第15位,成功晋级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

优势产业崛起 综合实力增强

2016-06-20 15:23:34

“十二五”期间,河北三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优势产业迅速崛起、现代农业特征日益凸现、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创新、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提高,园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39亿元,年均增长49.5% ;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亿元,年均增长62.5%。

石家庄高新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第15位

2016-06-26 10:49:54

近日,科技部传来喜讯:2015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显示,石家庄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5,比上一年度排名前进4名。该区综合实力继续稳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

热门推荐